巴蒂斯塔:为赢德比不择手段 不必注意动作避犯规

2013年03月15日08:29  东方体育日报
巴蒂斯塔:为赢德比可不择手段巴蒂斯塔:为赢德比可不择手段

  本报记者 李冰

  脑子充血?正常!

视频-德比申花先斗伤病 新援复出莫雷诺难出战媒体来源:BTV天天体育

  一直到今天,巴蒂斯塔都清清楚楚地记得,自己作为河床队员参加的第一场跟博卡青年队的“阿根廷德比”。“当时我们是客场作战,现场大概有五六万球迷的样子吧。上场之前,一走出休息室,听到球迷发出的那种声音,真的会有一种喘不过气来的感觉。我就在想,天啊,如果我们赢了的话,我还能活着走出这个球场吗?”

  而在这场比赛之前,巴蒂斯塔已经作为阿根廷国家队的一员,拿到了墨西哥世界杯赛的冠军,见识不可谓不广,经验不可谓不丰富。“所以当我问球员,面对这么重要的比赛,会不会紧张的时候,如果他们告诉我一点都不,我反而会担心了。的确,有些球员,比如说梅西或者德罗巴[微博],他们是为大场面而生的,但是对绝大多数球员来讲,在德比这样的比赛中脑子充血,真的是再正常不过了。”

  也正因为如此,在与申鑫这场肯定输不起的比赛开始前,巴蒂斯塔能做的,就是尽可能地调整队员们的情绪,不要整天总是想着德比的事情。“如果在开场哨吹响之前,你就已经紧张得说不出话来了,到了比赛的时候,你的腿和脑袋也许就已经僵掉了,怎么可能会有好的发挥?对我们而言,训练也好,比赛也好,这些都是我们的工作,如果把工作变成了压力和负担,这样的结果无疑是最糟糕的。”而眼下申花[微博]队很让他放心的,也正是这一点:“也许你已经发现了队员脸上的微笑,没错,这就是我需要的。”

  相关阅读-

  巴蒂斯塔:为赢德比可不择手段 不必注意动作和犯规

  申花核心中西医疗伤或打封闭登场 教练组已定下替身

  铁卫曝申花发奖金预备队发1千:够他们吃喝打游戏了

  申鑫外援:德比必进球要破申花门 希望成就超越孔卡

  于涛自己花钱买数十张票送朋友 感慨德比的气氛回归

  王大雷自信在源深也是申花主场 不惧怕申鑫秘密武器

  唯一目标就是赢球

  在用一场平局拿到了本赛季第一个积分之后,巴蒂斯塔当然知道,申花队的表现,并不能让人信服,只有赢球才能让球队和他自己身上的压力有所缓解,更何况,两天之后他要面对的,是在去年曾经交过一次手却没能占到什么便宜的德比对手上海申鑫[微博]

  虽然一再强调让队员保持平常心,但是巴蒂斯塔也很清楚,赢球才是德比唯一的目标。“确实有一点矛盾。一方面,我不想跟队员多说关于德比的话题,另一方面,我又希望他们懂得德比的重要性,让自己百分之百地投入到德比当中。以前我做球员的时候,碰到德比,脑子里面除了赢球还是赢球,完全没有其他的念头。也许在其他的比赛当中,你会告诉自己注意动作,避免犯规,但是到了德比的时候,你根本就不会有这样的想法,只要能够赢得比赛,采用什么样的手段,都是不过分的,因为谁都知道,在德比战中赢球的是英雄,输了的就是狗熊。知道我们在打博卡青年队时怎么想的吗?那就是哪怕我的兄弟站在对面的场地上,比赛的时候,他就是我的死敌。我们可以输掉联赛冠军,可以打不进解放者杯,但是只要能够赢下博卡,这个赛季就已经完美了。”

  巴帅的这番话,显然不是随便说说的。就在本周三,教练组带领球员观看了申鑫首轮与广州恒大[微博]队的比赛录像,上赛季还在申花队效力的于涛[微博],自然也成了他们的重点关注对象。“德比战场上,没有交情,只有对手和敌人。”

  等莫雷诺到最后一刻

  摆在巴蒂斯塔面前的一道难题,便是他必须要做好在德比战前失去莫雷诺这个中场核心的准备。

  尽管哥伦比亚人自己感觉还不错,但是一直到昨天晚上,申花队长的左脚踝依然肿胀,这也让他无法与队友一道进行合练,更不要说打分组对抗了。对此,巴蒂斯塔也觉得相当无奈:“还有两天时间,我们会等等看到时候的情况,然后再做出最后的决定。”

  不过,在外界看来,即便莫雷诺届时无法上场,对申花中场的影响也未必很大。与泰达[微博]队比赛的后45分钟,在曹赟定[微博]和托兰佐上场之后,申花队的比赛节奏和反击速度明显加快。随着姜坤[微博]和哈蒂布的伤愈复出,再加上外援前锋达迪的状态回勇,至少在牌面上,莫雷诺的缺阵,并不会使申花队的攻击力下降多少。

  首场比赛,巴蒂斯塔在中场放置了莫雷诺、徐亮[微博][微博]和王寿挺三名后腰,再加上王长庆和宋博轩[微博]两名边锋,但是由于相互之间的位置和职责有些重叠,实际效果并不算好。上轮的预备队联赛中,郑凯木[微博]和戴着队长袖标的阎嵩[微博]打满全场,表现出了不错的状态,这也为巴帅对主力阵容进行调整创造了条件。“从目前情况来看,肯定要等莫雷诺到最后一刻,毕竟之前一直是这么练的。”昨天晚上,申花队内一位人士这样告诉记者:“不过这两天巴帅也演练了一些后手,至于具体采用什么阵型,用什么人来打,恐怕真的要等到了球场才能知道。”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 [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