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判专家评中超首轮:鲁能点球漏判 李本舰该被罚下

2013年03月12日22:3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3赛季中超[微博]首轮已经结束,首轮就贡献26球以及多记世界波可谓精彩纷呈,但比赛中出现的争议判罚也接连不断。今晚BTV《集结哨》节目邀请前国安[微博]球员南方[微博]以及裁判专家崔宝印对本轮一些争议判罚进行了解读。南方和崔宝印认为格隆所进之球越位在先,马塞纳被李学鹏铲倒该判点球,而孙继海和李本舰[微博]都应该被罚下。

  首先对于国安大胜上港一战中格隆所进的第二个球,两位专家认为此球为误判。南方表示,“通过慢镜头看,朴成[微博]打门的一霎那,格隆在越位位置获利了。不管是传球还是打门,只要本方队员在越位位置获利了,就是越位。”崔宝印则说道,“关键他越位以后皮球弹回后还是他拿球,就是在越位位置取得了利益,这应该是越位犯规。”而之后,格隆有一次突破未能成功,随后将球抱起被黄牌警告,南方认为,“没有太过分的用力,给黄牌我觉得吹罚之后手抱球扔地上,或者因为对裁判言语不满。”崔宝印则表示,“运动员被判罚犯规后不能再次动球了,但是警不警告应该根据具体情况,要看队员本意。”

  贵州人和[微博]遭青岛中能[微博]逆转,上半场孙继海一次铲球踢倒朱建荣[微博],南方直言,“这球动作确实很大,连球带人一起的伤人动作,应该是黄牌!”崔宝印称,“这动作直接奔人去的,伤害性鲁莽的,最低应该黄牌。”第39分钟,青岛队员飞铲穆斯利,南方说,“从飞铲来看动作非常大,踢到了人和队队员,出示黄牌没有问题。”崔宝印点评道,“裁判应对等公正,两个都应该是警告,中国裁判应该统一判罚尺度,应该俩都得黄牌。”

  第40分钟,孙继海又一次铲人未被判罚。南方直言,“这个动作虽然收腿了,但动作还是太大了,应该也是危险伤人动作,也应该黄牌。要是尺度严点继海这场就下去了!”崔宝印认为这三个动作都应该黄牌警告。

  鲁能[微博]主场1-0小胜大连阿尔滨[微博],其中马塞纳在禁区内被掀翻未被判罚。南方分析,“李学鹏左脚踩到了马塞纳左脚上,这可是一个鲁莽的犯规,这个球应该是点球。”崔宝印同意南方观点,“第一个动作是蹬踏,应该判罚点球。”申花[微博]和泰达[微博]这场负分大战中,李本舰飞铲莫雷诺未被吹犯规。南方表示,“蹬上去的那一下,看莫雷诺的脚受伤很重,是个伤人动作。”崔宝印直言,“恶劣粗野直接奔脚腕上了,应该是红牌!”

  (邰晓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