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磊激情演说要改写中超抗韩历史 有能力有机会

2013年03月11日22:4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寒风飞舞,暮色笼罩的亚洲战场韩国水原,贵州主帅宫磊掷地有声,“希望我们能在韩国客场打出好成绩,改写中国球队抗韩历史,你们有这样的能力和机会。”他身后一百米处,是水原世界杯体育场,再过48小时,亚冠大战将在那里打响。

  在体育场附场训练前,带着黑色风帽的宫磊特地将全队召集在一起,告诫球员:“现在大家的所有注意力都放在后天的比赛上,这场比赛全力出击,因为中国球队在韩国成绩一直不是很理想,希望在韩国的客场比赛打出好结果,改写中国球队以往战绩和历史,我们有能力和机会。后天就是这个机会的开始,希望所有人都全力以赴,韩国这里天气寒冷,和贵州相差较大,大家要注意防寒保暖。”

  了解宫磊的人,都知道他语调平和喜怒不形于色,但是今天的这次训话,队员们却感受到了他话语里蕴含的激情和抱负。这位早年闯荡过塔希提和加拿大的传奇游侠,这些天的心路历程恐怕鲜有人知。

  从领队走到代理主帅,宫磊感受到了职场的残酷和莫大的压力,中超新赛季主场1-2负青岛,中超首场比赛输球宫磊就听到了下课声。从上海到首尔的飞机上,宫磊显得心事重重,尽管对外界依然保持着足够的风度和微笑,但对球队的事情不愿多谈。内部人士透露说,宫指导现在压力肯定大,这不用想都知道,和上赛季相比球队技战术上有进步,欠缺的就是一个结果。

  至于外界炒作的宫磊下课问题,据新浪体育获悉,这只是外界的一厢情愿,目前这个问题根本没有提上日程。俱乐部老板也希望给宫磊更多时间率领球队走上正轨。

  (刘峰发自韩国水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