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解说:孔卡是恒大定海神针 该多给冯仁亮掌声

2013年03月08日22:1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8日广州消息,2013赛季中超[微博]联赛首轮赛事,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微博]主场5比1大胜上海申鑫[微博],赢得开门红。广东体育解说员陈宁和著名足球教练陈熙荣为广大球迷带来本场比赛的精彩解说。

  张琳芃[微博]成为本场比赛恒大队中。陈熙荣对于张琳芃进步赞誉有加。表示:“上赛季里皮来了之后,张琳芃进步是有目共睹的,但他还要加强准确性,避免一些无谓失误。但还需要加强一些灵性,技巧性强一些,那么这个球员就前途无限。”

  恒大前场外援三叉戟战术并没有改变,只是更换上场人选而已。陈宁表示:“老板花了这么多钱请这么好的外援,年轻球员必须要在外援身上学习到东西。”

  比赛打过15分钟之后,广州恒大场面占优但进攻效果一般。陈熙荣表示:“广州恒大连接不是太过清晰,孔卡[微博]的作用没有发挥出来,进攻过于集中一边。上海申鑫场上表现的确不错,特别是几名外援之间的配合很默契。”陈宁也表示同意:“球到孔卡脚上,广州恒大整个进攻更加流畅一点,球必须交到中场核心脚上。”

  第25分钟,孔卡中场直塞右路空挡,冯仁亮[微博]跟进传中完全失准直接出了底线。陈宁表示:“我们还是要给更多的鼓励,毕竟冯仁亮首场代表广州恒大联赛出场。”

  第40分钟,里皮用孙祥[微博]替换冯仁亮。陈熙荣表示:“里皮受不了了,上半场要调整阵容,应该对的多点自己的空间和时间,广州恒大比想象中的表现差了一点”陈宁表示:“冯仁亮还是有点紧张毕竟第一次代表广州恒大联赛登场,应该给多点鼓励的掌声给他。”

  陈熙荣对于上海申鑫表现赞誉有加:“上半场朱炯[微博]应该比里皮满意球队表现,申鑫关键是能将球的控制下来。”

  第52分钟,孔卡禁区前沿接连郜林[微博]传球凌空劲射破门。陈宁笑谈:“孔卡掂(行),恒大掂(行)。孔卡这个球并不容易射的。恒大的定海神针就是孔卡,里皮很是倚重孔卡的。要赞赞一下里皮果断调整阵容。”陈熙荣表示:“这是中国教练要学习,要不断学习,在里皮身上的确有很多可学习的。”

  第71分钟,埃尔克森梅开两度,广州恒大取得4比0领先。陈宁表示:“今天成为埃尔克森表演时间。”陈熙荣表示:“不会有人说是水货了,展现南美球员精妙脚法不需要停直接推射死角。下半场如果说申鑫打得差,不如说广州恒大打得好。下半场孔卡的核心地位是清晰的,他多控球球队的进攻更加威胁。”

  陈熙荣表示:“这场比赛广州恒大收获很多,下半场短时间就锁定胜局,球队对本场比赛胜利的付出并不算太多,为下周二亚冠储备体能。而且外援埃尔克森本场收获2个进球,对于他的信心是一个极大的鼓舞。”

  (海马)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