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打顺能成辽小虎反之或陷深渊 卓尔训练次次缺人

2013年03月07日11:34  足球

  记者陈永评述 与以往的赛季相比,本赛季中超[微博]显得有些特别:2013赛季,竟然存在三支升班马--东亚、卓尔,以中甲冠亚军的身份升上甲A;申鑫,本已经降级至中甲的他们,却因为实德的退出,而得到了一个"升回"中超的名额。

  三支升班马无疑都是外界眼中的"保级圈球队",但不约而同,三队提出的赛季目标却与"保级"无关。申鑫喊出了冲前8,武汉卓尔[微博]则是保10争8,上海东亚则更是信心满满地提出了"631"目标--本赛季前六、下赛季前三、第三个赛季争冠。申鑫是三支球队中保级经验最丰富的,磨合尚需要时间的武汉是相对最危险的一支升班马,而拥有大批有潜力年轻球员的东亚则是最难以捉摸的,打顺了他们或许会重演辽小虎奇迹,若开局不利则有可能滑落深渊。

  从引援力度上看,武汉卓尔是三队中最大的,他们引入了赵源熙[微博]、马丁诺维奇、桑托斯、朱挺[微博]、邱添一[微博]、李微等11名球员,其中刘尚坤占21岁以下球员的名额。申鑫引援的力度也不小,在转会市场关闭之前,申鑫以320万欧元的转会费签下了巴乙金靴凯撒,另外还引进了于涛[微博]、迈克尔·马罗内两名后腰。至于东亚,只是引进了西班牙后卫伊班、加纳前锋迪克森,但却放走了柏佳骏[微博]

  从三队的近况来看,东亚似乎并不存在磨合问题,而申鑫的阵容磨合也问题不大,新援较多的卓尔则需要更多的时间磨合。在3月2日客场和鲁能[微博]的热身赛中,东亚亦展示了良好状态,上半场,东亚主力阵容2比1领先鲁能,而且在16分钟便打进了两球。申鑫冬训去了土耳其集训,与东欧球队的热身赛4胜2平保持不败,主力阵容更是2比0击败了中央陆军。卓尔在近期热身赛中表现平平,在赛季前的最后一场热身中,仅以2比1击败中乙球队江西联盛队,在比赛中他们还是先丢球的一方。据主帅郑雄介绍,在赛前集训期,全体队员到齐的训练竟然没有一次。

  申鑫队的优势是他们具备丰富的保级经验,此前的三个赛季,他们都在为保级而战。朱炯[微博]与球队签订的是8年长约,他得到了俱乐部高层的绝对信任。不过,另两支升班马的主帅郑雄、高洪波[微博]的帅位就未必这么稳固了。高洪波此前所带球队均是中上游球队,从来没有为保级而战的经验,而东亚这支青年军虽然有朝气、整体实力不错,但是年轻人欠缺经验、发挥不稳定的特点也十分明显,若出现开局不利的情况,有可能出现一段时间的低迷。而本赛季是东亚升上中超的首个赛季,注资的上港集团未必能忍受球队的低迷。至于郑雄,本赛季球队引入了大量新球员,球队磨合是个问题,而且不可避免的,前主力球员与新援之间的摩擦也会存在,一旦球队成绩不佳,球队内部问题便会显现,加上主帅中超执教经验尚浅,能否及时将球队带回正轨未免会受到质疑。因此,在球迷眼中,郑雄被视为下课者的热门人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