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舜天争夺冠军荣耀一场定乾坤 张剑首次公开亮相

2013年03月03日08:59  深圳商报

  3月3日下午3时30分,2013年中国足协“超级杯”将在广州天河体育场打响,上赛季联赛冠军广州恒大[微博]坐镇主场迎战亚军江苏舜天[微博],争夺冠军荣耀。

  单场角逐决定乾坤

  超级杯参赛规则是由上赛季联赛冠军对阵足协杯冠军,由于恒大上赛季荣膺“双冠王”,联赛亚军江苏舜天得以联赛亚军身份递补。这一场冠军荣耀争夺战,采取单场定胜负形式。

  2月26日刚刚进行了2013亚冠小组赛首轮赛事,恒大与舜天双双出战,但是结果却大不相同,恒大主场3比0完胜浦和红钻,而首次亮相于亚冠的舜天是客场1比5惨败给首尔FC。

  亚冠的表现反映双方实力。经过一轮休赛期,两队的实力都有所变化,恒大在上赛季卫冕中超[微博]冠军的实力基础上又增补了曾诚[微博]、赵鹏[微博]、冯仁亮[微博]等国脚,也引入巴西妖星埃尔克森,霸气外露;舜天增援不明显,反倒得分王达纳拉赫[微博]长期伤停,锋线受到极大影响。

  张剑首次公开亮相

  赛前,面对江苏舜天主帅德拉甘在发布会上对恒大的恭维,带队走上光明大道的恒大主帅里皮倒是丝毫不客气,说:“我同意江苏主教练的说法,恒大的赢面将会更大,因为我们占据着主场优势。”但同时,他希望球队不能轻敌,要尊重对手,“上赛季他们一直给恒大压力”。

  作为2013年国内足坛的开年大戏,超级杯吸引了不少关注的目光,其中包括新任中国足协的领导班子。据悉,届时,张剑、魏吉祥、于洪臣、林晓华等足坛四大巨头将齐聚广州天河体育场观看这场比赛。

  作为新任足管中心主任,张剑上任以来一直相当低调,不仅从来没有接受采访,甚至没有在公开场合亮相。亚冠首轮恒大征战,原本传言张剑将到现场观战,最终他并没有出现,这次张剑将开始从幕后走向台前。在超级杯赛场上,新任足协领导班子首次集体亮相,也可见中国足协高层对超级杯的重视。

  (深圳商报[微博]记者 张意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