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援打进舜天亚冠历史性一球 他会是江苏新达10?

2013年02月26日22:17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晚18点30分,2013年亚洲足球冠军联赛江苏舜天[微博]客场对战首尔FC队的比赛,最终首尔FC在主场以5比1大胜江苏舜天。比赛中江苏新外援萨利赫接姜嘉俊[微博]右路传中推射得分,而这个进球也是舜天亚冠赛场上的第一球!

  由于上赛季末,达纳拉赫[微博]带伤打比赛最终造成了右膝十字韧带损伤,在德国汉堡进行完手术后,主治医师就表示达纳拉赫的康复期长达7个月。而7个月的养伤,也意味着达纳拉赫将铁定缺席舜天亚冠联赛小组赛的比赛,这对于罗马尼亚人来说是一个遗憾。对于达纳拉赫的受伤,舜天队也是着手进行其他准备,并在亚冠开赛前20天确定了达纳拉赫的替代者-阿尔巴尼亚前锋哈姆迪-萨利赫。

  萨利赫与俱乐部签约正好是球队在土耳其集训当中,而亚冠首场比赛前,萨利赫只在球队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上踢了半个小时。更多的时候是在恶补体能。本场比赛中场休息的时候,萨利赫换下了队长陆博飞,而他上场后舜天队的锋线似乎又有了以前达10在的感觉。第53分钟,萨利赫右路接到耶夫蒂奇的传球,用脚后跟挑球过人结果被金珍圭放倒。而从他一连串的动作中不难看出他正在逐渐适应舜天队。第59分钟,萨利赫禁区内回做让队友形成破门机会,而这正是以前达10在禁区内的任务。第73分钟,舜天队前场送直塞球到禁区内,吉翔[微博]不做调整直接将球送到门前,可惜萨利赫的抢点慢了半拍。第80分钟,舜天队右路策动攻势,姜嘉俊得球后低平球送到禁区内,舜天队前点两名球员包抄都没有踢到,而后点萨利赫得球后直接推射将球打进!

  之前会有人会问萨利赫能不能取代达纳拉赫?但从萨利赫今天的表现来看,比赛中他往往能出现在最关键的点上,而他带球的突破也能给对手的后防带来一定的压力。萨利赫之前对达纳拉赫的评价相当高,但同时萨利赫也表示不愿意与达10进行比较。也许随着联赛进程的深入萨利赫会展现出舜天的另一个达纳拉赫。

  (左翼代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