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乔生徐阳:浦和踢人没风度 金英权的确禁区手球

2013年02月26日22:0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晚,2013亚冠联赛小组赛首轮赛事展开,F组广州恒大[微博]主场3-0击败日本劲旅浦和红钻,恒大取得亚冠开门红。CCTV体育台对比赛进行了现场转播,韩乔生[微博]与徐阳[微博]进行了全程解说点评——

  对于开局阶段的走势,韩乔生认为:“恒大气势比较盛,阵型压的很靠前。”但张琳芃[微博]开场刚过4分钟就领到黄牌,徐阳表示:“裁判认为张琳芃鞋钉亮了出来,但实际上并没有碰到对方。”韩乔生介绍说:“恒大老板许家印在元宵节请全队吃饭,是以吃饭的方式进行了动员。”

  第16分钟,穆里奇[微博]边路连续过人后助巴里奥斯破门。徐阳说:“这是3个外援的配合,90%功劳要记在穆里奇身上。”徐阳尤其连赞穆里奇“能力太强、能力太强!”2分钟后巴里奥斯直塞险些助穆里奇扩大比分,徐阳:“恒大进攻打的太快了,对方是在门线上救出。只可惜郑智的补射太追求角度了,要是2-0领先局面就更好了。”结合比赛走势,徐阳指出:“失球后浦和已是在中场占据优势了,恒大还要继续压上些,里皮也在场边提示球员了。”

  上半场中段秦升[微博]拼抢犯规领到黄牌,同时也受伤无法坚持,徐阳表示这个情况太不划算:“赵旭日[微博]本身已是因伤休战”。在秦升下场后,浦和投掷界外球并没有按照传统将球交给恒大一方,徐阳指出对手如此表现令球迷有些不满,韩乔生则总结:“如此是有些缺少风度”。半场结束前孔卡[微博]任意球攻门被对方门将奋力扑出,韩乔生说:“浦和这人墙与球的距离大概只有5米!”

  下半场前段浦和给恒大施加了较大压力。徐阳认为:“恒大必须增强中场防守,因为对手的中场确实有实力。”张琳芃前插力拼槙野智章赢得角球,韩乔生夸赞说:“这是同日本国脚的对话,张琳芃防守与进攻中都很努力。”比赛进行一小时后浦和调换前锋,徐阳指出:“对手这是要加强进攻了。恒大防守中还是要顶上去,不能人在位但都看着,很危险。”韩乔生也指出:“恒大收的太靠后了,浦和左路三人都是国脚或前国脚,彼此配合很默契。”第62分钟,原口元气冲入禁区制造险情,观看慢镜头后,徐阳与韩乔生都承认:金英权[微博]是手球了,裁判没有意识到。

  恒大随即用郜林[微博]换下巴里奥斯。徐阳说:“是应该进行调整了,包括穆里奇在内体能都出现问题了。”韩乔生表示:“恒大这一时段前后场有些脱节,问题的关键是在中场。”第65分钟,穆里奇接应荣昊[微博]右路传中于门前扫射破门,徐阳:“这个入球非常关键,很关键。”看到穆里奇庆祝动作将球放入球衣内,徐阳调侃:“这应该是妻子已经(怀孕)。”韩乔生也对浦和的实力给出肯定:“即便两球落后也是该怎么打就怎么打。”徐阳补充说:“这样的表现值得我们学习。”

  郜林替补出场后连续在中路冲击,徐阳指出其一次攻势更应该交给穆里奇来完成,但也强调:“郜林替补出场就应该体现出体能优势。”第79分钟,黄博文[微博]手球犯规倒地,宇贺神友弥在裁判已鸣哨的情况下先推人再抬腿踢人,两人均领到黄牌,徐阳非常气愤:“对手这个动作太坏了,太坏了!”

  比赛渐入收官阶段,徐阳说:“无论是今天赢球的恒大、输球的舜天,还是明天出战的国安[微博]与人和,都应该承担起责任与义务,不要只是在国内拼来拼去,亚冠舞台上就是看你是否做好了准备。代表中国就要捍卫中国足球[微博]的荣誉。”面对浦和在比赛后程的冲击,韩乔生打趣说:“要防守好地面球,哪怕让日本空军打进来。”徐阳纠正了韩乔生的说法——“什么都不要让对方打进来!”

  比赛进入补时阶段,郜林禁区内得球调整时,徐阳连续呼唤“郜林、郜林”,郜林攻门被对方门将挡出,郑智奋力头球造成铃木启太乌龙球,将比分定格为3-0。韩乔生兴奋地说:“这是一个中国球迷所期待的比分,这个入球是拼出来的!铃木启太作为日本国脚出现了乌龙球。”徐阳赞叹说:“里皮的调整非常到位,场上球员也非常可爱,这场球可打满分。中国足球需要这样的胜利!”韩乔生最后总结:“大捷反而不如这样通过波澜起伏取得胜利,正应了老话:越危险的时候也就越接近胜利。”

  (木之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