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赏亚冠开门红 恒大单场赢球奖600万舜天300万

2013年02月25日15:20  北国网-辽宁日报 微博

  2月26日,2013赛季亚冠将正式拉开战幕。综观中超[微博]4强,广州恒大[微博]足球队的目标是比上赛季走得更远,甚至是夺得冠军,而江苏舜天[微博]队、北京国安[微博]队及贵州人和[微博]队则要稳扎稳打,力争小组出线。

  不过,无论是对上赛季杀进8强的恒大队,还是对有过多年亚洲赛场征战经验的国安队,抑或是对亚冠菜鸟舜天队、人和队来说,此次亚冠之旅都难言轻松。

  其中,恒大队对阵日本浦和红钻队的比赛尤其令人关注,恒大队能不能实现预期目标,这一战至关重要。谈及26日打响的亚冠联赛小组赛首战,郜林[微博]坦言,恒大队全体将士已经做好战斗准备。“上赛季亚冠联赛第一场比赛,我们在客场大胜对手,当时自己感觉十分兴奋。新赛季,我们面对亚冠首战更为淡定。相信只要发挥出正常水平,我们一定能击败浦和红钻队。 ”郜林说。

  从西班牙拉练回来后,恒大队将士没有太多恢复调整时间,而众多新援的加盟也使球队难有充裕的磨合时间。在最近几场热身赛中,恒大队的整体发挥并不理想,而在未来的半个月时间,球队将面临亚冠首战、超级杯和中超联赛首战3场硬仗,这对队员的体能是个极大考验。面对诸多困难,恒大队主帅里皮早有心理准备。据悉,里皮会针对不同赛事作出不同的人员安排和战术部署。 “我们将先把主要精力放在亚冠首战上,力争拿下浦和红钻队,从而为整个赛季开个好头! ”里皮说。

  为激励球队取得佳绩,恒大俱乐部日前适时地出台了奖励政策。根据规定,恒大队的单场赢球奖金为600万元。舜天方面也不含糊,俱乐部已为球队的首场亚冠比赛开出300万元的赢球奖金。可别小看了这个数目,要知道上赛季舜天队夺得中超亚军,一线主力的年收入平均也就200万元。相信人和方面也不会小气,在上赛季足协杯决赛前,人和俱乐部曾开出了1000万元赢球奖金。至于国安俱乐部,为了客场战胜韩国浦项制铁队,重赏之下求勇夫是必然的选择。

  □本报记者/黄 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