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拉甘:舜天将延续进攻打法 防守重点外援双箭头

2013年02月25日14:1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晚上,江苏舜天[微博]将在首尔迎来俱乐部历史上的第一场亚冠赛事。亚冠初体验,对于舜天上下来说,都是高度重视。昨天清晨舜天全队就从南京出发飞赴首尔,球队在抵达首尔之后,稍作休整就进行了抵达韩国之后的首次训练。25日上午,舜天主帅德拉甘携队长陆博飞来到首尔FC主场参加了赛前发布会。相比往常在展望赛事时的高调态视频-江苏亚冠首秀尚不适应 望发挥特长不当过客媒体来源:BTV体育度,德拉甘今天在赛前发布会上比较低调,他坦言球队第一次参加亚冠赛事,是来向对手学习的。不过在现场中国记者追问他为何如此谦虚低调的时候,他坦言此次舜天韩国之行,当然不仅仅是来学习,会坚持球队进攻和开放性的打法去和首尔FC对抗,球队也会抱着必胜的信念去踢球。

  发布会开始,在展望明天的比赛时,德拉甘表示:“这次来首尔,我们将迎来球队的第一场亚冠赛事,我们认为对手首尔FC是强队,他们有丰富的亚冠比赛经验,我们是来学习的,希望明天晚上能够从中学习到东西。当然作为我们来说,我们会竭尽全力去踢好比赛,毕竟我们代表中国足球[微博]出现在亚冠赛场上。”和德拉甘一起出席发布会的舜天队长陆博飞,在谈到明天的比赛时表示,“第一,我们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来这里跟首尔FC队切磋,他们是K联赛冠军,实力很强,我们会非常重视这场比赛。第二,因为这是我们球队的第一场亚冠比赛,我们可能会不太适应这种高强度的比赛节奏,但是我们希望能够打出舜天的特长,竭尽全力去踢好比赛,希望打出一场精彩比赛献给所有的朋友和媒体。”

  面对德拉甘一反常态的谨慎言语,有记者询问德拉甘,一直在说此行是来学习的,难道就没有想过赢球,球队对于比赛胜利的渴望程度到底怎么样?对此,德拉甘回应道:“第一次来踢亚冠,我们的确经验不足,所以说学习不奇怪,但是我们来这里当然不仅仅是学习。江苏舜天能在去年联赛中取得第二,这样的成绩不是偶然,是靠我们一场一场打出来的,所以我们会延续进攻和开放性的足球,在公平竞争的前提下,在亚冠赛场上和对手抗争。当然,我不会跟队员们去说,这次一定要赢球,但是我会强调必须抱着必胜的信念,奔着胜利去踢,全力以赴去拼去抢,这是我们上赛季成功的一个关键,这次也一样。”

  谈及对于对手的了解,德拉甘坦言,此前已经通过录像和一些情报收集,对这个对手还是比较了解的,“对手实力很强大,最近几个赛季也两次夺取了K联赛冠军,他们阵容比较稳定。关于这一点,我想我们跟他们很相似,也基本保持了近两个赛季的主力阵容,打法也比较稳定。我研究了对手比较多的录像,首尔FC踢得是团队足球,在这个基础上,他们也有几个能力很强的队员,比如他们的外援组合,10号和11号的外援组合,他们国内球员22号和6号球员个人能力也很强,这其中尤其是他们外援组合,相互之间有着非常好的传接配合,不管在K联赛还是亚冠联赛中都进了很多球。所以,我想第一,我们会首先想办法去解决好针对这两个外援进攻的防守。当然,在这个基础上,我们也会根据对手整体打法进行针对性的部署。”从德拉甘的言谈中,我们不难发现德拉甘对于首尔FC已经有了他的理解,对于对手队中的箭头人物,德拉甘也做好了要特别盯防的心理准备。对于明天的比赛,德拉甘直言:“这是舜天的第一场亚冠比赛,这对我们是机会,所以我们必须利好好机会,去踢好比赛。双方此前都经过冬训,都长时间没有打过正式比赛,所以这点对舜天也是有好处的。”

  据悉今天,舜天集团高层领导也将从南京飞抵首尔。舜天俱乐部相关领导表示在高层抵达首尔之后,舜天此战的赢球奖金也将正式确定,“会比联赛稍微高一些,但是还没有最终确定,不会是特别高,我们不想通过那样的方式去刺激队伍,我们只是觉得毕竟是亚冠比赛,奖金高一点儿是应该的,不过一切都要等集团领导来了之后才能确定。”(曲小尤)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