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新军上海东亚0-1负韩国偶像队 无缘贺岁杯冠军

2013年02月14日07:59  东方早报

  新华社香港2月13日电 2013年香港“贺岁杯”足球赛13日在香港大球场落下帷幕,上海东亚队0:1惜败于韩国釜山偶像队,后者把“蛇年贺岁杯”收入囊中。

  在这场决赛中,即将登陆新赛季中超联赛的上海东亚队全场占据优势,但年轻球员错失了多次破门良机。上海东亚队主教练蒋炳尧赛后称,“这是年轻队员成长付出的代价”。釜山偶像队凭借仅有的几次机会打入一球,最终成功夺冠。

  开赛后双方略显拘谨,有威胁的进攻不多。上海东亚队一度占据主动,第15分钟,7号武磊禁区内扣过防守球员左脚打门,可惜角度太正,皮球被守门员挡出。釜山偶像队则凭借两次前场定位球的机会制造了一些威胁。第36分钟,上海东亚队的12号吕文君带球快速突进后传中,4号队长王森超及时插上甩头攻门,可惜球稍稍偏出。釜山偶像队开球后立即展开反击,51号外援达卢斯接队友左侧传中,停球后摆脱防守,在禁区线处闪开角度左脚低射,上海东亚队门将颜骏凌虽奋力扑救,无奈角度太刁,皮球蹿入球门左下角。釜山偶像队先拔头筹。

  上海东亚队在第43分钟制造了本队全场最有威胁的射门,吕文君在禁区前30米左右的任意球攻门击中立柱后弹出,错失了扳平比分的良机。釜山偶像队上半场以1:0领先。

  易边再战,上海东亚队持续发起攻击,但吕文君、朱峥嵘和武磊的射门均被表现神勇的釜山偶像队门将李范永一一化解。老练的釜山偶像队则借助快速反击以及角球的机会给上海东亚队施压。最终双方下半场均无建树,1:0的比分被保持到终场。

  在决赛之前进行的三四名比赛中,香港联队凭借对方的乌龙大礼以1:0战胜泰国蒙通联队,获得季军。

  一年一度的“贺岁杯”足球赛是香港足坛的传统赛事,今年是第31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