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城异乡过年为看春晚四处找网络 分两天才下载完

2013年02月12日05:05  钱江晚报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春节的7天假期,是难得的休闲放松时光。不过这样的轻松假期,对于职业球员们来说几乎就是一种奢望。紧张的赛程和沉重的成绩压力,让他们在过年时也没法完全放松。

  浙江双雄只休四天 外援游西湖逛商场品年味

  和山西队的季后赛资格大战,拉莫斯[微博]父母破天荒地赶到杭州现场观战。二老平时甚少来中国看儿子,而一个人过春节,对于还是光棍的拉莫斯来说早已习以为常。

  拉莫斯虽然没有过春节的习惯,但在CBA[微博]打拼多年,他已经入乡随俗地养成了买年货的习惯。放假的第一天,拉莫斯先带着爸妈在杭州转悠了一圈,接着三人去了上海,在逛街购物中度完假期。

  福布斯和女友则去了香港,酷爱UGG的福布斯打算把几大商场逛个遍,希望能有所收获。

  林志杰在放假的第一天早上就马不蹄停地赶回台湾过春节,当然,对于林志杰和他的女友来说,这个春节还有件大事,就是他们要第一次去给对方父母拜年。临走时,林志杰也许下了自己的新年愿望,“好好休息,回来把季后赛打好!”

  稠州银行的两位外援的假期就简单多了,杜比和库里[微博]带着自己的女朋友一起来到了杭州。品龙井,游西湖,逛商场,也算是“偷得浮生四日闲”。

  昨天广厦和稠州银行两队都完成了集合,4天的假期转瞬即逝,对他们来说,这只不过是联赛进程中的短暂休整,接下来等待着他们的,将是季后赛争夺战最后的冲刺。

  绿城在土耳其拉练过年 补看春晚是最大的幸福

  和浙江两支CBA球队比起来,杭州绿城[微博]则根本没有春节可过。远在土耳其拉练,和国内时差6个小时,连看春晚都是一件奢侈的事情。原本大家以为除夕那天比赛是当地时间下午的三四点,土耳其和中国有六个小时的时差,这样踢完就是当地时间的傍晚五六点,好歹还能看个春晚的尾巴。但就在比赛的当天,冈田笑着告诉了大家一件非常不愿意听到的消息:比赛改在了当地时间6点开始,这样一来,绿城全队只能在足球场上迎来蛇年。

  在不少人看来,春晚已经变成“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鸡肋,但对远在土耳其的绿城球员来说,春晚就是在外过节最好的大餐,不少队员竟然因为看不到春晚感到十分遗憾。错过了现场直播,绿城球员们只能通过下载视频补看。不过由于下榻的酒店房间里WIFI信号很弱,阳台和大厅信号最好,许多队员都在休息的时间里分秒必争地跑到大厅下载,而出门训练时,将手机放在阳台下载的场景也屡见不鲜。

  门将姜波[微博]“骄傲”地告诉记者,通过两天的努力,他已经快将辽宁春晚下完了,很快就可以欣赏到家乡的节目了。“你看了今年的辽宁春晚吗,听说不错啊,有些什么内容?”姜波迫不及待地希望可以获得一些剧透,“确实挺想家的,不能在国内过年,看着春晚就挺亲切。”姜波说,等辽宁卫视[微博]春晚下完,他就去下央视春晚,不指望有多好看,但多多少少能感受到春节的年味。

  本报记者 史一方 楼栋

  本报实习生 王佳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