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春节歇4天13日赴上海备战亚冠 国脚后卫将归队

2013年02月09日03:05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高炜)昨天下午,北京国安[微博]队结束了在塞浦路斯为期20天的海外拉练飞回北京。抵京后,全队宣布放假,队员们接下来将享受难得的4天春节假期。13日,全队将再度集结,随后赴上海进行冲刺阶段的备战工作。

  昨天,国安俱乐部高层到机场迎接球队。虽然经历了十多个小时的长途飞行,但队员们的脸上却没有表现出任何疲态,回家过年的兴奋之情倒是溢于言表。返回俱乐部之后,一些队员放下行李就迫不及待地驱车回家了。而家在外地的队员也抓紧时间收拾行李,准备在今天踏上返家的路程。

  塞浦路斯当地时间6日晚(北京时间7日凌晨),国安队迎来了海外拉练期间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对手是来自捷克甲级联赛的特普利斯队。特普利斯队是上赛季捷克联赛第5名,本赛季打到目前为止暂列积分榜倒数第3名,实力并不突出。国安队主帅斯塔诺对本场比赛比较重视,遣上了包括杨智[微博]、周挺[微博]、徐云龙[微博]、郎征[微博]、马季奇、格隆、张稀哲[微博]、朴成[微博]和毛剑卿[微博]在内的大部分主力队员。上半场,双方互交白卷。下半场第10分钟,特普利斯队率先打破僵局。随后,国安队替补出场的外援卡努特利用点球扳回一分。此后的比赛,国安队后防线有些松懈,接连被对手打进两球,最终以1比3落败。

  本次海外集训,国安队一共打了7场热身赛,成绩是1胜4平2负,打进11个球,失9个球。斯塔诺表示,尽管比赛中暴露出了一些问题,但球队仍有时间完成弥补和改进工作,相信随着新赛季的临近,球队会有进一步的提高。

  据了解,国安队将在上海集训10天左右,期间会参加几场热身赛。上海集训期间,此前一直随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的后卫于洋[微博]将归队,斯塔诺在后防线上的排兵布阵的余地将会更大。24日左右,国安队将直飞韩国,准备27日亚冠联赛小组赛首场与浦项制铁队的比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