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暂无俱乐部申办开幕式 职业足球20岁生日不好过

2013年02月08日03:40  南方都市报 微博

  南都讯 特约记者孙永军 前天下午,足协向16家中超[微博]俱乐部发去了新赛季中超联赛赛程,新赛季确定于3月8日开幕。往年此时已经有多家俱乐部申办中超开幕式,但截至昨天仍未有任何一家俱乐部提出这一申请。足协早在上赛季联赛结束前就开始制定新赛季赛程,而往年新赛季赛程在元旦前就基本确定。今年,因为大连实德[微博]俱乐部退出足坛一事在1月底才敲定,申鑫在一周内才确定递补中超,故足协前天才推出了新赛季赛程。新赛季3月8日开幕,11月3日落幕。

  联赛开幕时间已定,但无俱乐部申办开幕式令人意外。近几年,中超各俱乐部对申办联赛开幕式非常积极,几乎每个赛季前都有三到四家俱乐部激烈竞争这一荣誉。去年,贵州人和[微博]力压广州恒大[微博]、青岛中能[微博]争得开幕式举办权。但今年,距离联赛开幕仅一个月的情况下,仍无一家俱乐部提出申办。这种情况让今年职业联赛20周年庆典颇为尴尬。

  据悉,足协与中超公司准备了预案,如果最终无俱乐部申办,那么广州恒大将承担此“重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