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茂臻足夜忆“圣体”荣耀:鉴证鲁能19年联赛征程

2013年02月07日21:5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7日,央视“足球之夜[微博]”节目中继续播出《曾经甲A,那时中超[微博]》系列——“告别圣体”,来纪念陪伴鲁能19年的山东省体育中心。

  主持人刘建宏介绍说:“就在前不久山东鲁能[微博]宣布他们新赛季将转移到济南奥林匹克中心球场,他们呆了19年的家山东省体育中心将成为历史,截止到去年,山东省体育中心是唯一一座经历19年中国职业联赛的球场,这个时候跟职业联赛拉开距离,让我们有点不舍,有点怀念。”

  时光追溯到1999年的甲A联赛,在山东省体育中心,山东鲁能5:0大胜武汉红桃K队,原鲁能队名将宿茂臻回忆说:“我记得我们早早就大比分领先了,当时山东省体育中心爆满,六万多人,我们确实很激动,拿到了联赛中第一个冠军。”

  同样是在1999年,在山东省体育中心,足协杯第二回合比赛,宿茂臻回忆说:“足协杯我们决赛碰大连,先是客场我们1-1打平了,主场我们是3-2。”山东省体育中心成为了欢乐的海洋,鉴证了鲁能队第一次“双冠王”的诞生。

  山东省体育中心还鉴证了鲁能诸多辉煌,2005年亚冠联赛中,山东鲁能2-1战胜横滨水手,小组出线。2006年中超联赛,山东鲁能1-0战胜北京现代,山东鲁能队提前锁定了当年中超联赛的冠军。在这年的足协杯上,鲁能夺冠,2006再次年实现了联赛足协杯的双冠王。

  2010年11月6日中超联赛,山东鲁能队5-2战胜上海申花[微博],这也是山东体育中心最后一次见证中超联赛冠军。2013年,山东鲁能告别了“圣体”,与鲁能队一起走过19年风雨的山东体育中心即将成为鲁能球迷的回忆了。(二饼)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