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鑫新赛季首轮战恒大球员吐槽:球迷都审美疲劳了

2013年02月07日09:50  东方体育日报 微博

  本报记者 刘闻超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职业联赛理事会正式对外公布2013赛季中超[微博]赛程。新赛季中超将于3月8日正式开打,历经近8个月漫长赛季后,在11月3日落下帷幕。为了照顾亚冠参赛队,BIG 4首轮全部主场作战,沪上三队申花[微博]、申鑫、东亚首轮均将奔赴客场作战。

  早在2011赛季,南昌衡源(申鑫前身)在联赛第二轮首个主场对垒当时的中超“新军”广州恒大[微博],上赛季首轮,申鑫做客广州,1比2憾负恒大。在得知再度首轮对垒恒大时,申鑫一些球员感觉有些不可思议:“每年都是蛇形对阵排列,太容易重叠,可能球迷都会有些审美疲劳。”东亚和申花则远赴京津比赛,作为中超新军,东亚曾于2011赛季足协杯有过工体做客经历,颇为戏剧性的是,国安[微博]将在本月20日前后来沪同东亚进行一场教学赛,而后出国开启新赛季亚冠征程。

  备受瞩目的申花与申鑫同城之战将在第二轮上演,申鑫将在首回合坐拥主场之利。而东亚则迎来自己首个中超主场,迎战这两年经常在世纪公园的热身对手贵州人和[微博]。上赛季由于申鑫搬迁回沪,让上海滩再现同城德比,足协方面一般都协调两队赛程“错峰”,一般情况下若申花主场作战,则安排申鑫做客,反之亦然。然而当2005年一城三队的盛景再现后,很难不使周末球迷看球面临“纠结选择”,比如揭幕战三队同时做客,待到第二循环首回合三队同时主场作战,恐怕球迷在周末连赶场看球都非常吃力。

  劳动节之前的第7轮联赛(4月26日),申花将与东亚上演新上海德比;5月10日第9轮联赛,申花主场迎战广州恒大,开启沪上三队与中超新贵的对话、5月25日第11轮联赛,申花主场迎战国安,这三场比赛显然将是申花人眼中上半程最具分量的较量,对于其他13支中超球队而言,2013赛季至少赴上海做客3次,从虹口到八万人再到源深,堪称连轴转。

  儿童节之后,中超将进入第一个休整期,联赛直到6月22日才恢复,期间国足将面临东亚足球锦标赛等比赛任务。7月5日,联赛第二循环正式开启。除此之外,本年度中超联赛除了最后两轮以及个别轮次之外,每个周末的赛事将涵盖周五、周六、周日三个不同时间点,一来方便转播安排,另外能让球迷在选择观战上更有余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