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赛程利于全新球队找状态 收官连续恶战存隐患

2013年02月07日05:35  大众网-齐鲁晚报 微博

  本报记者 李志刚

  2月6日,中国足协发布了2013赛季中超[微博]联赛赛程表。新赛季中超联赛将在3月8日开始、11月3日结束。在这份赛程表中,鲁能[微博]泰山一头一尾皆是客场作战,其中联赛首场鲁能客场挑战大连阿尔滨[微博],最后一场鲁能客场挑战贵州人和[微博]

  根据亚足联的规定,2013亚冠联赛首轮小组赛2月26日便将开始,第二轮小组赛则将于3月12日开战,为了让代表中超参加亚冠的广州恒大[微博]、江苏舜天[微博]、北京国安[微博]、贵州人和获得更多的休整时间,中国足协特意将2013中超首场比赛安排在3月8日(周五)进行,而且中超BIG4还都将是主场作战。

  从整体上来说,2013赛季中超的赛程安排,是按照去年的排名进行“蛇形对阵”,这就使得参加亚冠的中超BIG4在赛程中呈现“前紧后松”的态势。以广州恒大为例,在首轮迎战顶替大连实德[微博]参加中超的上海申鑫[微博]之后,从第2轮至第4轮,恒大要先后与参加亚冠的几个伙伴江苏舜天、北京国安、贵州人和过招,这对于一心想在“国内外赛场上齐头并进、高奏凯歌”的恒大来说,是一个严峻的考验。如果能够挺过赛季初期的“魔鬼赛程”,中超BIG4有望继续取得佳绩,否则,等待他们的将是全线溃败。

  在2012中超联赛中,鲁能泰山最终排名第12位,这就使得泰山的赛程与BIG4相反,明显有点“前松后紧”的意思。这样的赛程安排对泰山队来说有利有弊——“利”在于对于一支全新的泰山队来说,初期较为轻松的赛程,有助于全队进入状态找到信心;“弊”则体现在到了联赛末期最为关键的冲刺阶段,鲁能泰山将连遇强敌,从第27轮至第30轮,泰山队将先后在主场迎战广州恒大、客场挑战江苏舜天、主场对阵北京国安、客场遭遇贵州人和——2013赛季,对泰山队来说堪称机遇与挑战并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