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身赛-孔卡8024破门 国脚缺阵恒大2-4负俄超劲旅

2013年02月07日01:2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6日23点30,巴伊亚杯邀请赛展开第3轮争夺,广州恒大在圣卢加球场2-4完败俄超球队克拉斯诺达尔。恒大开局不利,开场15分钟便连失两球,孔卡在半场结束前扳回一分。下半场对手又连进两球,巴里奥斯为恒大打入挽回颜面一球,最终恒大2-4完败对手,结束了西班牙拉练的热身赛程。

  广州恒大队于1月22日至2月8日在西班牙进行冬训拉练,在此期间恒大将参加4场正式热身赛。首场比赛中,广州恒大0-1不敌罗甲劲旅布加勒斯特快速队。而在巴伊亚首轮中凭借伤退国足的张琳芃的进球,恒大1-1战平捷克豪门布拉格斯巴达队。第二轮,埃尔克森梅开二度,彭欣力和穆里奇各入一球,恒大4-1大胜罗马尼亚孔科迪亚队。

  广州恒大此役面对的对手是俄超现排名第9的克拉斯诺达尔,这支球队成立于2007年,2008赛季该队取得乙级联赛南区第三名得以升入俄罗斯甲级联赛。2009赛季,克拉斯诺达尔取得次级联赛第10名。2010赛季获得联赛第5名,但顶替因债务问题而解散的莫斯科土星队幸运的晋级俄超。在本赛季已赛的19场比赛中该队取得8胜4平7负,其中打入33球失27球,莫夫西斯扬打入9球是球队第一射手。在本届比赛中,克拉斯诺达尔队曾以6-0大胜孔科迪亚,表现出了不俗的水准。

  本场比赛恒大在后防线上做出了一些调整。李帅继续镇守龙门,张琳芃和荣昊领衔防线,从深圳引进的弋腾以及张宏楠都获得了首发机会。石鸿俊和冯俊彦组成双后腰,穆里奇、孔卡、埃尔克森组成中场线,巴里奥斯一人突前。比赛开始后广州恒大便惨遭围攻,对手牢牢控制了场上局势,而弋腾和张宏楠两员小将明显有些紧,后防线屡屡失误。第11分钟,对方打出一次精彩攻势并由施比迪仙头球攻门打破僵局,恒大0-1落后。落后的恒大队还没反应过来,克拉斯诺达尔就在第14分钟再入一球将比分扩大为2-0。此后对手继续猛攻,也不乏出现单刀不进以及击中门框等威胁进攻。

  从上半场两队表现来看,恒大明显不在状态,加上后防线变阵,配合上失误不断。不过在上半场后半段有所起色,埃尔克森错失单刀以及近距离头球破门的良机。对方阵型保持的很好,战术打法很有整体性,两边突破速度较快。上半场临近结束前,穆里奇下底横传,孔卡左脚攻门得手,广州恒大将比分扳为1-2。

  下半场开始后,恒大队阵型前压,变为三后卫,开始主动进攻。第50分钟,恒大获得左侧任意球机会,黄博文直接攻门击中边网偏出。第55分钟,对方抓住机会打死角命中,恒大的后防线再次出现失误,比分变为3-1。随后恒大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孔卡直接攻门被人墙挡出,跟进补射打高。第56分钟,克拉斯诺达尔队再入一球,将比分改写为4-1,恒大全面被动。第72分钟,巴里奥斯攻门得手,比分也最终定格在4-2,广州恒大完败对手。

  广州恒大队首发阵容:李帅;张宏楠、弋腾、张琳芃、荣昊;石鸿俊、冯俊彦;穆里奇、孔卡、埃尔克森;巴里奥斯

  (邰晓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