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名将骂首尔FC无情感恩绿城 走投无路时贵人来了

2013年02月04日11:48  新浪体育 微博
金东进接受韩国媒体采访金东进接受韩国媒体采访

  新浪体育讯 本赛季,杭州绿城[微博]与韩国籍铁卫金东进顺利续约。2012年初加盟绿城的金东进,在上个赛季堪称队中全勤王。包含杯赛在内,共代表球队出战了29场比赛,有1球进账。司职边后卫的金东进凭借丰富的经验,展现出了稳定防守能力,这也成为他获得球队续约的关键。杭州在上个赛季以9胜9平12负(积分36分)的战绩排名第13名,成功保级。

  日前,随杭州绿城俱乐部赴土耳其拉链的金东进接受了家乡媒体《JOYNEWS24》的专访。报道称赞金东进为“斩不断的太极翅膀”。文中他谈到了近几年职业生涯的坎坷,并且感激杭州及主帅冈田武史给与了他重新焕发运动生命的机会。

  2009年10月8日,金东进的人生发生了180度的转变。这一天,金东进响应韩国国家队的召唤,在坡州训练基地集训时突然栽倒,鼻孔流血不止。瞬间失去意识的金东进不知道自己身上出现了什么问题。在各方发出唏嘘之时,他被诊断为暂时性血流障碍。

  祸不单行,金东进当时所属俱乐部俄罗斯超级联赛的圣彼得堡泽尼特,据此原因与其解约。之后,韩足协医务主任尹英设博士亲自诊断后作出判断,金东进仍然可以继续职业生涯。不过,受晕倒事件阴影笼罩,韩国足球界人士对启用金东进都心有余悸。

  最终,2010年金东进加盟了蔚山现代,2011年又转回母队首尔FC。在过去一年心思不整的金东进没有接受系统训练,状态有所下滑,表现低迷。外界评价他时总会附带一句:“金东进如同一枚定时炸弹,他下一刻随时会晕倒。”类似言论让这名韩国硬汉异常心寒。

  2012年,金东进辗转加盟中超[微博]联赛,与杭州绿城签约一年。金东进在杭州的出众发挥令其东山再起。不仅成功获得了首发。更是在30场联赛中总共出战27次,除一场下半场被替换,其余26场比赛均打满全场。他在杭州这一年的出场时间比过去2年在韩国的出场时长(2298分)还多,共达2385分钟,同时向质疑他的人展示了良好的健康状况。

  金东进重新找回了自信,他说,“杭州的生活慢慢消除了之前在韩国的苦痛记忆。”当初,杭州赴任的冈田武史教练为强化防守能力而签下了金东进,并表示丝毫不担心金东进的健康状况。工作人员透露:“冈田武史非常信任金东进,并首先提议续签金东进,使续约过程非常顺利。”冈田对金东进的评价颇高,认为他应该属于顶级球员。

  正在土耳其集训的金东进向韩国记者表示:“俱乐部对我相当认可,我们续约了份1+1的合同。”金东进补充说:“在杭州可以无忧无虑的享受足球。冈田教练也特别器重我,这种久违的感觉起初有些陌生,不过,真的又降临回我身上了,简直太开心了。”

  作为杭州队内较为年长的球员,金东进感觉有责任把自己的经验与年轻球员分享。他说,“俱乐部中年轻的国字号球员不少,绿城是一支很有潜力的球队。我经常与年轻球员交流,给他们些建议,如何才能把球踢得更合理。”金东进认为在杭州的生活很满意,这是他回报杭州的一种方式。

  至今金东进回忆起在祖国时的那段遭遇仍颇有微词,“2011年,在我职业生涯最艰难的时候回到了母队首尔FC,谁知球队把我当成包袱,直接无情的下放到预备队。幸亏杭州绿城给予了我人生再做一次挑战的机会,2012年的完美蜕变,甚至令我自己都备感惊讶。”

  “来到杭州绿城,我并没有隐瞒自己的健康问题。不过,俱乐部在了解病情原委后,并不介意。我很感恩,并依靠自己的努力与实力赢得了俱乐部和球迷的认可和喜爱。冈田是位非常理智冷静的教练,能从他那里得到夸奖,我十分珍惜。”

  最近,面对复活的金东进,韩国当地又出现部分言论质疑,金东进为何沉溺于水平相对落后的中超联赛?对此,金东进淡然一笑:“我是在杭州找回了自己,我庆幸自己现在还有球可踢。人要懂得饮水思源。”

  2003年,金东进首次代表韩国国家队参赛。2004年在雅典奥运会中,他出场了韩国队的全部四场比赛,并在本队2-2战平东道主希腊队的比赛中攻入一球,此后在与马里队比赛中送出两次助攻。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他和李荣杓轮流上阵,出任韩国队的左后卫。应该说正值当打之年的金东进应该比李荣杓更具竞争力。2008年北京奥运会,已经26岁的金东进以超龄球员的身份在小组赛最后一场与洪都拉斯队的比赛中打进一球。

  目前,征战十强赛的韩国国家队在后防线缺兵少将。李永杓已经退役,尹锡荣又相对年轻。原伦敦奥运韩国国奥体能教练,现任杭州绿城助理教练的日本人池田诚刚坚持认为,金东进以现在的身体状态,完全可以入选国家队。对此金东进表示:“一直梦想能回归代表队,我很想念那时和我并肩作战的队友。”

  (晓欣)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 [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