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树斌敲定巴西中卫巴亚诺 亚泰外援只差一杆洋枪

2013年02月04日01:2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按照长春亚泰[微博]主帅李树斌的引援时间表,春节前是外援引进工作的下结点。目前,李树斌麾下已有伊斯梅洛夫、马特·麦凯、伊萨克3名外援,还有两个外援名额缺口。北京时间2月3日凌晨,来自巴西的埃德尔·巴亚诺悄然抵达长春亚泰在昆明海埂的驻地,他就是李树斌的中后卫目标人选。不出意外的话,他将是新赛季第三名加盟长春亚泰的外援。

  不过,此巴亚诺非甲A时代曾在中国淘金的巴西前国脚巴亚诺。2001年,上海申花[微博]花费120万美元的超高价租到儒尼奥尔·巴亚诺4个月的使用权,虽然创造了当时中国足球[微博]引进外援的纪录,但这位1998年世界杯亚军的主力中后卫给中国球迷留下的印象是度假的,打了几场比赛后黯然离去。

  与70后儒尼奥尔·巴亚诺相比,80后的埃德尔·巴亚诺可谓朴实无华,是李树斌喜欢的勤奋型球员。埃德尔·巴亚诺1984年5月14日出生,身高1.87米,司职中后卫。2009-2010赛季,效力葡超奥汉伦斯。2011年中途转投韩国K联赛劲旅釜山偶像。一个半赛季下来,埃德尔·巴亚诺共出战53场,几乎满勤,而其速度快、回追能力强、防守稳健的特点得到了李树斌的认可。

  重组长春亚泰,李树斌结合球队的实际情况,需要重新配置两名前锋、一名后腰和一名中后卫,为此他放弃了上赛季留用的莫斯奎拉和马奎尼奥斯,引进了马特·麦凯和伊萨克,而埃德尔·巴亚诺的到来不免让球迷为伊斯梅洛夫的命运担忧起来。不过,在李树斌眼里,伊斯梅洛夫却是一个不可或缺的中后卫,因为北京国安[微博]、广州富力[微博]等多家俱乐部早就打起了这位乌兹别克斯坦国脚的主意。

  效力釜山偶像期间,埃德尔·巴亚诺与2012年加盟该队的澳大利亚后腰马特·麦凯做过一年队友,此番在长春亚泰重逢,一方面可以快速融入球队,一方面也体现了李树斌用熟不用生的原则。

  2月4日,李树斌将对埃德尔·巴亚诺进行体能测试,以便为他安排有针对性的体能训练计划,“我们了解他最近一段时间的训练不太系统,基本上是自己训练。这种情况和麦凯刚到队时差不多。为了让外援的体能跟上全队,我们推了很多场事先约好的教学比赛。现在,麦凯的体能基本上达到了教练组的要求,已参加全队的训练。而埃德尔·巴亚诺还要看情况。“李树斌说,“春节前,我们的训练重点还是体能储备,因为春节后我们进行战术合练时,体能不足很容易导致球员受伤。”

  春节之前完成外援引进工作,这是李树斌冬训第一阶段的计划。目前,李树斌麾下已有伊斯梅洛夫、马特·麦凯、伊萨克、埃德尔·巴亚诺4名外援。其中,马特·麦凯和伊萨克已获得两年合同,而埃德尔·巴亚诺的合同还有待于长春[微博]亚泰进一步确认。“外援引进工作会按计划完成,现在我手里只差一名外援前锋了。”李树斌说。

  结合李树斌的话,很容易让人联想到日前巴西媒体透露的巴乙金靴得主泽·卡洛斯加盟长春亚泰的消息。对此,李树斌并没有明确给出答案,“我们早就看过这名外援的资料,对他的攻击能力也比较感兴趣。”不过,按照巴西媒体的报道,一旦泽·卡洛斯加盟长春亚泰,李树斌麾下将拥有2012赛季巴乙金靴和银靴,除了卖点,长春亚泰在2013年会给球迷一个不错的期待。(李冶川)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