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中超立足心里真没底 早习惯了徐指导怒骂

2013年02月01日10:13  东方体育日报 微博

  特派记者 张晓露 发自西班牙平纳塔

  造访巴萨[微博],签下两名外援,太阳杯两胜一负,在和欧洲劲旅的系列热身赛中主力阵容保持不败……徐根宝的西班牙之旅花费巨大却收获更大。西班牙时间今天上港集团队将打完最后一场热身赛,然后根宝率队班师——今晚赶到巴塞罗那,明天上午搭乘芬航航班回国,预计将于北京时间后天(周日)上午抵达上海浦东机场……临行前,徐根宝和球队核心武磊[微博]就此次西班牙之行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

  东方体育:还是先用一句话总结这次西班牙之行吧?

  武磊:徐指导总结过了:有收获。这次一系列热身赛比赛质量高,节奏快,总归有收获喽。

  东方体育:这次的几场热身赛感觉你还是经历了一个适应的过程,对吗?

  武磊:第一场对西班牙人B队,感觉没那么紧,我表现也还可以。到了平纳塔之后第一场对球员工会,没准备好对手拼得那么凶,有点不适应。然后是太阳杯,对手强,自己也紧起来了,不紧的话会被对手打蒙的。

  东方体育:打到太阳杯最后一场,你梅开二度,感觉非常好吧?

  武磊:输球挺遗憾,就场面看我们还是能赢下的。我个人应该讲有点提高吧,主要是自信上。毕竟也打了这么多年中甲,随着年龄增长,力量什么的上来,过人的自信真正有了。射门方面,联赛我进球是全队最多,浪费的机会也不少。我本来就擅长创造机会,如果每个机会都能把握住,那会更上一个层次吧。

  东方体育:这次西班牙拉练,长达20天,你觉得在训练细节上有哪些改变和提高吗?

  武磊:以前就要求做好传接,现在训练要求把球带起来,这也是徐指导近距离研究巴萨后提出的。对我们来说最难的是判断什么时候该传,什么时候该带?

  东方体育:来西班牙你买了什么贵重东西吗?

  武磊:就在诺坎普买了几个纪念足球,几条围巾准备送人。本来也想过买球衣,可我们毕竟是职业球员,和普通球迷还是有点区别吧。

  东方体育:说来这次最大的遗憾是没和梅西见面,也没能和巴萨进行合练吧?

  武磊:遗憾总是有的,本来是安排在行程中,好像挺有希望,最后没落实。但也正常,毕竟人家那么高层次,比赛期间计划安排很紧凑……不过在诺坎普看球真爽!

  东方体育:在补充了两位外援后,你们的太阳杯打得不错,你觉得中超[微博]冲击前六的可能性有多大?

  武磊:中超立足,现在真没底,友谊比赛和正式比赛真不一样,当然这几场比赛踢得挺好,都是真刀真枪。我们的外援也不像别的俱乐部引进的那样显赫,随便查查都是欧冠记录……可我们也习惯了,不靠老外,这么多年下来,我们队都是本土球员进球多。

  东方体育:几场比赛,徐指导在看台上大声喊叫,奚志康指导在教练席边声音也不小,几乎成为了一道风景,作为球员你是什么感觉?

  武磊(笑):徐指导平时训练比赛都那么叫,全运队那几个可能有点不适应,我们早就习惯了,骂得再厉害都能承受得住。其实他这次已经收敛不少了,到底在国外,在国内肯定更厉害。奚指导叫得挺好的,对场上情况判断挺到位,而且他鼓励特别多,基本对我们都是鼓励……

  东方体育:前不久你在接受采访时,好像为自己的首个中超赛季定下了10个进球的目标?

  武磊:这个数字确实是认真思考的,但只是一个努力的方向。我不会受进球数约束,踢到哪儿是哪儿吧。去年联赛刚开始徐指导就调教我,不能光想着进球,越想越打不好,射门时不能想太多,后来事实证明也是如此。今年联赛第一个进球是最关键的,打开以后,后面就会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