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炯:迟迟无消息备战受影响 已确定四名外援

2013年02月01日06:55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伍智超

  昨天17时30分,昆明海埂训练基地,上海申鑫主教练朱炯在训练结束后向队员宣布了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足协已经正式发通知,下赛季我们肯定踢中超。”相较于此前“很可能”“应该”的字眼,这一次朱炯的话掷地有声。从去年11月联赛结束到大连两队宣布合并、再到合并被叫停实德注册打中超……两个月的时间里,申鑫也跟着实德的起伏一起做了一趟过山车。现在,申鑫上下终于可以完全放心备战了。

  中国足协的通告是在昨日16时40分左右发布的。申鑫俱乐部总经理秦蘋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通知了在昆明训练的球队,而朱炯在训练结束后也立刻将消息传达给队员。“尽管之前我们跟足协也一直有沟通,对于现在这个结果有预判,但正式文件没来之前,总担心会有变数,现在心里的大石头总算落了地。”在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秦蘋言语间洋溢着喜悦,“接下来球队肯定会集中所有精力备战中超联赛,希望赛季结束的时候能够有一个满意的成绩,回报上海球迷。”

  与秦蘋一样,中场核心王赟同样表达了对于自己能够继续在中超踢球的欣喜,“我们所有的球员一直都期望能够留在中超,大家知道这个消息后都非常高兴。”

  兴奋之余,这两个多月等待的煎熬让申鑫上下感慨良多。

  “说实话,在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始终得不到一个明确的答复,球队无论是在备战以及心理上都显得很不平静。”秦蘋回忆起这两个多月的时间显得有些无奈,“我们理解大连实德的做法,毕竟也是一家企业,也希望得到更大的利益,我们在其中显得很被动,之前我们和中国足协也有过沟通,但是我们也只能表达我们希望足协尽快解决此事的意愿。”

  得不到确切消息,申鑫的备战并没有松懈。朱炯一直向队员强调,“不管打中超还是中甲,我们都必须把基础工作做好。”不过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朱炯坦承在外援引进上不可避免地受到影响,“因为备战中超和中甲毕竟还是有区别的,尤其是在外援的引进方面,现在这事终于有了定论,我们也可以按照打中超的备战计划进行外援引进以及备战。”目前,上个赛季在申鑫表现稳定的乔尼、查尔顿以及安东尼奥三名巴西外援已经确定留队,澳大利亚外援马罗尼也铁定加盟。按照俱乐部的说法,球队还将引进一名中锋,在这个位置上有一名巴西球员和一名阿根廷球员待选,不过两人身价不菲,尤其是朱炯上赛季就已看中的巴西中锋,身价大概在300万欧元以上。至于主场问题,秦蘋表示球队留在中超的结果为申鑫进驻源深打下了基础,目前正在商谈中。此前有消息称,国安希望用球员加现金的模式,引进申鑫左后卫姜至鹏,但是由于申鑫铁定留守中超,队内在左后卫位置上也没有合适的替补,姜至鹏离队可能性不大。

  申鑫将在2月2日结束海埂拉练返回上海,3日放一天假,然后重新集中,训练到7日放假,大年初五(14日)凌晨球队将前往土耳其进行海外拉练。

  当事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