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人和梯队教练解读22比0:假赌黑让大家太敏感

2013年01月30日13:33  黔中早报

  本报记者 李航

  昨天下午,全国U17足球锦标赛最广西梧州落下帷幕,武汉卓尔[微博]在最终的决赛中1:0击败了长春亚泰[微博],而贵州茅台在争夺第3名的比赛中击败了广州富力[微博]。然而,由于在小组赛最后一场22:0横扫江苏镇江队,贵州茅台梯队得到了“格外关照”,业界对这场比赛议论纷纷。昨天下午,本报电话采访了贵州茅台U17梯队的主教练吴忠俊,对于孩子们的比赛因为22:0的比分而被媒体报道,吴指导很唏嘘,他坦言“更希望大家是因为发现了好的苗子而关注本次比赛。”

  黔早:本次比赛的赛制是36队分6组,6个小组第一和两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出线,我们组还有哪几个对手?吴忠俊:还有长春亚泰、武汉队、云南队、阿尔滨和江苏镇江队。

  黔早:能否给我们介绍一下江苏镇江队?吴忠俊:他们确实只是一支中学校队,这次参赛的36支球队水平参差不齐,前几个组实力都比较强,后几个组实力弱很多。江苏队不仅不是专业队,而且球员很少,甚至想过和我们借一个守门员。他们小组赛一共丢了41个球。

  黔早:他们之前大比分输过球么?吴忠俊:江苏队打亚泰0:10输的,其中上半场就丢了7、8个,下半场亚泰大幅轮换,收住了。我们和亚泰不同,亚泰踢他们的轮次比较靠前,而我们最后一场才对阵他们,又有净胜球压力,所以打出了这样的比分,毕竟双方实力差距非常明显,而且小球员都踢得兴起,进30个都不奇怪。

  黔早:您个人怎么看待有媒体质疑这场22:0有猫腻?吴忠俊:很遗憾吧,我觉得可能是前几年中国足球[微博]太黑暗了,导致大家对于这种情况过于敏感,孩子们的比赛不比中超[微博],很多情况都意想不到。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比赛好好锻炼我们的队伍,为中国足球培养可造之材。

  黔早:您对于最终获得第3名是否满意?吴忠俊:挺满意的,我们半决赛时打亚泰踢点球才输给了对手,长春亚泰的梯队建设非常出色,在青年队层面很有竞争力,而我们通过这次比赛也证明了自己完全可以做到更好。而且我们老板从来也没有给我们下达非要获得前几名才算合格的指标,大家都希望看到孩子们在没有压力的情况下好好发挥。

  黔早:目前贵州人和[微博]俱乐部总共有几支梯队?吴忠俊:我们的梯队建设在中超算比较完善的,一共有5支正式编制的梯队,年龄最大的是现在的陕西老城根,他们是93、94一批的,然后是U19,再然后是我们U17,接下来是U15、U13。在清镇基地落成后,我们将入驻,目前驻地在河北邯郸,经常在外边打比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