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斥资改造天河主场 升级排水系统更换破损草皮

2013年01月29日08:1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排水系统升级 草皮部分更换

  广州恒大[微博]官方宣布已经完成对主场天河体育中心草皮排水系统的改造,在上赛季的多场比赛中,天河体育场由于积水问题而备受批评。

  广州每年的雨季从3月底延续到5月,6月到9月也时不时遭遇暴雨和台风,而这段时间又正好是联赛期。上赛季,广州恒大的多场比赛受困于场地积水,给球队的技战术发挥都带来极大影响,也降低了比赛的观赏性。在受到球迷和媒体的批评后,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一直想对球场进行改造,首当其冲的就是场地排水系统。

  据悉,恒大俱乐部斥资对球场排水系统进行了大改进,主要是新增排水管,新开凿的蓄水洞就多达上千个。俱乐部在这次改造中吸收了专业人士的大量意见,“目前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能够考虑到的改造我们都改了。”恒大俱乐部的官员称,“具体的效果现在没法说,毕竟还没有到雨季。但我们都在尽力将这些工作做得更好。”天河体育场在亚运会前也进行了大规模改造,排水系统的改造也是其中之一,但去年联赛中排水系统依然很不给力。这次改造的效果,也还需要经过“实战检验”。

  更换草皮不会影响亚冠赛事

  天河体育场进行的改造还有草皮更换,经过一个赛季,天河体育场的草皮已经有一些破损,一些演唱会的举办也对草皮造成了损伤。“我们正在就类似的问题进行沟通,例如赛季期间就别在天河体育场举行演唱会了?”接下来,天河体育场将进行草皮保养维护。按过去的情况,重新植草后至少需要3到4个月才能让草皮进入旺盛期。不过这次的球场改造仅仅是更换场地中1/3的破损草皮,所以花费时间并不需要太长。预计天河体育场的兰引三号草皮在2月底就能旺盛起来,不会耽误广州恒大亚冠联赛小组赛首个主场比赛。本报讯 (记者 李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