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变卦了!全力挽留1弃将 球员取舍意见从未统一

2013年01月28日10:29  足球

  记者陈永报道 进入2013赛季,伴随着管理层的更换,鲁能[微博]在内外援的决策上不断出现一些反复,其中鲁能最早确定的是放弃安塔尔,确定留任的是西芒,但结果最后两个人的命运发生乾坤大挪移,其中的故事堪称传奇。继外援之后,在本土球员方面鲁能又开始反复,他们又在挽留刘洋[微博]

  本来,确定进入转会名单的是李微、马龙、马兴煜[微博]、矫喆和刘洋,但在刘洋被放弃之后,外界对鲁能的政策有一定的批评,主要的原因就是刘洋本来是鲁能重点培养的球员,而且在2012赛季还打过主力。在这种情况下,最新消息显示鲁能已经开始强力挽留刘洋。

  此外,吾提库尔和韩镕泽[微博]将在近期飞赴土耳其和球队会合,目前正在办理签证。在球队飞赴土耳其的时候,吾提库尔、齐天羽和韩镕泽都被留在俱乐部,但俱乐部并没有给出准确说法,私下的说法也各不相同,有说法是签证问题,也有说是伤病,记者得到的消息也表明,鲁能内部一度有人建议直接把几名93年龄段球员放进转会市场,并且有经纪人已经开始为他们联系下家。

  从目前的情况看,鲁能93年龄段被放弃的可能性正在变小,91年龄段的刘洋甚至可能会留在鲁能。不过刘洋并没有拿到飞往土耳其的第二批机票,事情还不完全明朗。

  鲁能在外援和本土球员中的混乱,和鲁能内部的决策机制有一定关系:对于很多球员的取舍,鲁能内部意见非常不统一,比如放弃所有现有外援的提议,就被俱乐部大部分人士强烈反对。本土球员的去留争议也非常大,实际上,在鲁能最初的清洗名单中,还包括蒿俊闵[微博]这名鲁能最大牌的球员,其他诸如吕征[微博]等球员也在这个名单中,但这个提议因为强大的反对声音被否决。也是这种混乱和争议,导致了鲁能不断反复。

  目前,确定离队的会是李微、马兴煜、马龙和矫喆,如此鲁能的一线队阵容仍旧高达38人,但在2013赛季,鲁能一线队报名只能是35人,鲁能必须继续瘦身,而途径只有两个:让其他非93年龄段球员进入转会市场,或者让93年龄段球员联赛不报名,回到全运会队训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