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5人缺训逼安帅从国内调人 被曝向外援下封口令

2013年01月28日05:35  大众网-齐鲁晚报 微博

  本报记者 李志刚

  正在土耳其集训的鲁能[微博]泰山队,饱受伤病困扰。在获得几名国青球员增援之后,打算再从国内调两三名小将火速驰援;留守在国内的鲁能泰山俱乐部有关人士也不轻松,西芒、奥蒂戈萨的经纪人均已登门,解约谈判可不是三两句话就可以搞定的事情,商谈的每一个细节,可都是货真价实的真金白银。

  北京时间1月27日凌晨,鲁能泰山在土耳其的第一场热身比赛宣告结束,球队最终与暂列克罗地亚国内联赛第四名的里耶卡队战成了1:1平局。在比赛中双方各攻入一粒点球,为鲁能泰山建功的是外援马塞纳。受到伤病困扰的韩鹏、崔鹏[微博]、汪强[微博]、周海滨、王永珀[微博]等人均没有参加比赛,过多的伤病减员,让泰山主帅安蒂奇有点“抓狂”——尽管每一次集训,鲁能泰山都制订严密的计划,但“变化总比计划快”,意想不到的事情总是会发生。比如这一次土耳其之行,鲁能泰山把矫喆、李微、刘洋[微博]等人留在了济南,但队伍到了土耳其突然发现人不怎么够用了,于是打算征调吾提库尔、韩镕泽[微博]两人紧急驰援。

  近几天又有人爆料称,除了矫喆、李微、刘洋等人之外,鲁能内部一度有人建议将蒿俊闵[微博]、吕征[微博]等人也推向转会市场,只是因为反对声音太大,此事才不了了之。最新的消息是,鲁能俱乐部又不想放弃刘洋了,折腾了一圈,很多人都看不明白这到底算是怎么一回事儿。

  刘洋可能留在鲁能泰山,奥蒂戈萨、西芒显然没什么机会了。由于这两名外援与鲁能泰山签订的合同均未到期,怎么样才能少花点钱送走他们便成了鲁能近期的工作重点。大约半年之前,当时刚刚卸任的滕卡特还没有离开中国,便发表了一系列言论让鲁能泰山如坐针毡,如今鲁能显然吸取了教训,对西芒、奥蒂戈萨等人下达了“禁言令”。只是“禁言”容易,鲁能该掏的钱,恐怕一分都不会少。鲁能泰山剔除了西芒、奥蒂戈萨之后,跟队训练的几名外援,除了刚刚签约的麦克格文,安塔尔、皮斯库里奇甚至近期进球不断的马塞纳,其位置并不保险——中国足球[微博]界,一般将球队更换外援形象地比喻为“腾笼换鸟”,鲁能泰山腾出了位置之后,新任老总刘宇、主帅安蒂奇、技术总监吴金贵[微博]等关键人士,将为球队找来什么样的外援?鲁能正在忙碌着,山东球迷只能静静地等待答案。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