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再赴国足探望恒大队员 为磨合需大年初二归队

2013年01月26日00:1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1月25日中午,恒大主帅里皮的身影再次在国家队出现。只不过这次不是去观看国家队训练,而是专门来到赫雷斯基地探望恒大国脚。里皮也为恒大国脚召开了一次“现场办公会”,告诉队员们球队今年的主要战术打法,同时告诉大家由于主力阵容一直无法磨合,所以国脚必须在2月11日(大年初二)就要归队备战亚冠与联赛。

  广州恒大[微博]队是在1月5日重新集中,不过队中有11名球员接到了参加国家队集训的通知,除了有伤在身的张琳芃[微博]、荣昊[微博]后来没有随队前往西班牙之外,另外9名国脚郑智、郜林[微博]、赵旭日[微博]、秦升[微博]、孙祥[微博]、冯潇霆[微博]、冯仁亮[微博]、曾诚[微博]、赵鹏[微博]都随同国家队在1月7日晚就前往西班牙,开始海外拉练。由于恒大队今年又有姜宁[微博]、吴坪枫[微博]、李健华等球员离开,这样一来,里皮手下的主力阵容实际上只剩下了几名外援,国内球员之中抛开两名没有完全恢复的伤号张琳芃、荣昊,也只有黄博文[微博]、冯俊彦[微博]、唐德超[微博]、李帅[微博]、杨君[微博]等个别球员参加 过去年的联赛,其余便都是年轻球员,因此这一段的训练除了进行体能储备之外也很难进行战术演练,更谈不上磨合主力阵容。

  对于大批队员被征调到国家队的这种现象,尽管里皮非常不满但也只能无奈接受。最近一段时间,里皮也非常关心国脚们的状态。在恒大队来到西班牙之后,里皮得知国家队在24日有一场教学比赛之后,立刻来到了现场进行观战。25日中午,里皮再次带着翻译来到国家队的训练基地,在中午的时候把9名恒大国脚召集在一起。里皮告诉队员们:虽然昨天在现场观看了国家队的比赛,但因为自己提前离开,也没有时间与大家交流,所以今天这次是专门来看望大家。

  在与队员们进行谈话的时候,里皮也索性召开了“现场办公会”,里皮告诉几名国脚今年恒大的主要战术打法,希望大家能够心中有数。接下来里皮也向大家通知了归队时间:2月11日,这意味着在大年初二这些国脚就要回到恒大队进行备战。而国家队在参加完亚洲杯预选赛首场比赛结束之后返回北京的时间就已经是2月8日下午,实际上留给队员们与家人短聚的时间也只有大年三十、大年初一这两天。

  里皮告诉队员们,之所以这样安排也确实是因为时间紧张,毕竟亚冠联赛首场比赛在2月26日就要开始,即使在11日归队也只剩下半个月的准备,而在此之前这些国脚与外援们也根本没有机会磨合,因此希望大家能够理解这样的安排,在国家队比赛结束之后短暂休息两天就要归队。(于静)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