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里奇2013得为自己而战 外有围剿内有竞争他怎么办

2013年01月18日20:37  足球

  穆里奇[微博],与恒大足球“同步成长”。2010赛季,恒大接手广州足球,穆里奇随后加盟,半个赛季便打进13球,协助恒大成功冲超;2011赛季,他在联赛里入球16个,成为中超[微博]金靴,恒大夺中超冠军;2012赛季,他为球队奉献12个联赛入球,恒大成为了中超、足协杯双冠王。

  相关阅读-

  穆里奇豪言4队虽强但冠军还是恒大 愿意进中国男足

  穆里奇:想拿亚冠冠军创历史 伊蒂哈德其实不怎么样

  中甲、中超、足协杯、超级杯,所有能拿的冠军,穆里奇几乎都尝了个遍。2013赛季,是穆里奇在中国效力的第四个年头,他最大的目标,是圆亚冠冠军之梦“我的家在穆里奇镇的郊区,小时候要花很长时间才能去到训练场踢球。记得我十三四岁的时候,有一次训练晚了,已经没有公共汽车了,我口袋里没有钱,当时也没有手机,也没有办法打电话给家里人。我不知道该怎么回家,后来就在找了一块纸板,在一家小店的门前睡在了地上,第二天一早继续去训练,然后早点结束训练回家。”

  这是2011年,11月1日,2011赛季最后一轮,成都谢菲联[微博]和广州恒大[微博]赛前,穆里奇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的时候,回忆起他那些遥远的往事。那天他之所以回忆起这些往事,也许是因为他感觉到自己很有可能获得中超足球先生,在功成名就之际,忆苦思甜,人之常情。

  时隔一年多之后,穆里奇再度接受记者的采访,记者突然想到他当初说的这个故事——从采访的角度上说,穆里奇算不上一个很好的采访对象,他在场上风驰电掣,在场下温吞慢热,一定有足够长的时间,他才会慢慢展示他的内心世界,上一次的采访耗时一个多小时,他才说了这么一件精彩的事情,这一次同样,但穆里奇是个真诚的人,“保隆是我真正的朋友”,“我不想欺骗你,也不想欺骗任何人,当初我的确有不平衡感。”“我想我不会去欧洲了。”真诚的人,虽然慢热,但你仍然可以慢慢触摸到他的内心,一快一慢,这就是穆里奇。

  2011年,属于穆里奇,即使孔卡[微博]以1000万美元的转会费、700万美元的年薪加盟恒大,但这动摇不了穆里奇在恒大的“大王”地位,2011年,在“小王”克莱奥[微博]频频因伤倦勤的时候,穆里奇的速度和突破成为恒大横扫中超的霸王枪。

  然后故事陷入俗套,“革命从高潮进入低潮”,即使抛开去年穆里奇受伤的缘故,穆里奇在球队中的地位、在赛场上的威力,都有下降的趋势,一方面。孔卡、巴里奥斯等人或以他们场上的出色发挥,或以他们在场下频频思归的言论,成为话题之王,尤其是孔卡,在2012赛季结束后,大有不回巴甲誓不还的气势,而恒大新援埃尔克森加盟以后,关于他的百米10秒32的速度成为了人们的话题。

  对于穆里奇来说,他的中国足[微博]球第四季就要开始了。对手们都了解了穆里奇的特点,明白不能给穆里奇冲刺空间,在防守他时不惜将其放倒,如何面对对手的凶狠防守,这是穆里奇必须要解决的问题。

  2013赛季,对于穆里奇来说,是个巨大的考验,外有对手的围剿,内有队友的竞争,比他更年轻,可能比他更快的埃尔克森;善于捕捉机会的巴里奥斯;还有灵气十足的中场核心孔卡,在这样的竞争中,穆里奇会不会步他的好兄弟保隆的后尘,从至尊的“大王”慢慢蜕变为重要的球员,普通的球员,乃至板凳球员?

  全力拼搏,为恒大争夺亚冠冠军而战,同时,也是为自己而战。这就是穆里奇的2013。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