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明阳:刘永灼谈于汉超时曾接我电话 引援还没完

2012年12月31日02:02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去年是于大宝[微博][微博],今年是于汉超[微博][微博],连续两年,大连阿尔滨[微博][微博]在与恒大[微博][微博]的博弈中取得了胜利,签下了两名炙手可热的国脚。那么阿尔滨凭借什么优势打动了两名国脚呢?记者昨日采访了亲自出马签下于大宝和于汉超的阿尔滨集团董事长赵明阳。

  做什么事你尽心就能做成

  《竞周刊》:于汉超加盟阿尔滨了,媒体评价恒大追于汉超三年不及阿尔滨三个月。

  赵明阳:不能那么说,主要是双方你情我愿的事,球员愿意回家,我就愿意办呗。

  《竞周刊》:这三个月你跟于汉超通过几次电话,见过几次面?

  赵明阳:通过四五次电话,见过两次面。

  《竞周刊》:之前有人牵线吗?

  赵明阳:没有,我直接打他电话,说明自己的意图,他说行,后来就约好见个面唠唠。

  《竞周刊》:恒大一直没有放弃于汉超,据说联赛结束后刘永灼还到大连见于汉超,结果谈话间接到你的电话了。

  赵明阳:有这回事,他们在星海一家宾馆见面,我查航班知道刘永灼什么时候到的。

  《竞周刊》:接到你的电话刘永灼应该很吃惊吧?

  赵明阳:他电话关机,我最后打于汉超电话,我说:“于汉超你叫刘永灼接吧。 ”

  《竞周刊》:于汉超和刘永灼会有些尴尬吧?

  赵明阳:于汉超没有,刘永灼有些吃惊。

  《竞周刊》:你怎么知道刘永灼要来大连的?

  赵明阳:那你既然想做这一行,全方位的信息不都得掌握啊?

  《竞周刊》:听起来怎么跟谍战剧似的。

  赵明阳:哪有什么谍战,做什么事你尽心就能做成。

  《竞周刊》:你们二人的对话也很戏剧化吧?

  赵明阳:没有什么戏剧,我就说:“永灼来了,我能不请吃个饭儿吗?你还关机。 ”他说:“这次没有时间,以后再说吧。 ”我说:“行,以后有时间一起吃个饭。 ”

  《竞周刊》:你们还比较熟络。

  赵明阳:之前在中甲就有接触,恒大俱乐部各方面做得都相当好,我们有很多地方在向人家学习,接触也挺多。

  抢人成功其实主要看谁的诚意大

  《竞周刊》:这是你第二次与恒大抢人成功了,媒体评价你打的“人情牌”成了恒大的一个新课题。

  赵明阳:哪有那种高度,其实就是看谁的诚意大。

  《竞周刊》:你的意思是你的诚意比恒大更大?

  赵明阳:我的条件不如人家恒大,我的诚意总得大过人家吧?

  《竞周刊》:在媒体看来,你的诚意主要体现在你作为集团老板亲自出马。

  赵明阳:与老板出不出马没有关系,无论谁出马,实实在在做事儿,都能解决。特别是咱北方人,实实在在捞干的。我跟球员谈,就跟他们说球队现在在干什么,未来想干什么,他来了能干什么。

  《竞周刊》:你说服于汉超的方式跟说服于大宝是一样的吗?

  赵明阳:我跟于大宝谈的时候说:“我这儿缺高水平的球员,主力位置是比较保准的,恒大每个位置高水平球员都很多,谁都不能给谁保证。”我这边的阵容咱大连人都知道,为什么今年又买于汉超和陈涛[微博][微博],因为咱实力不行,需要加强。于汉超他情况还不一样,阿尔滨给的工资远远不如恒大,主要是他想回大连。

  《竞周刊》:听说在谈于汉超的过程中,你跟辽足俱乐部高层相处也很不错?

  赵明阳:我是阿尔滨到客场打辽足时跟俱乐部总经理黄雁认识的,当时我们输了(3:5),那是第一次接触,之后谈转会时又见了好几次,都实实在在,谈得就很投机了,关系非常好。

  《竞周刊》:所以阿尔滨在转会问题上出现麻烦时,你也不担心别的俱乐部签走于汉超?

  赵明阳:不担心。

  《竞周刊》:合同没签,你不担心辽足俱乐部的态度出现变化?

  赵明阳:不是,辽足该跟谁谈还是正常谈,不耽误。

  《竞周刊》:那你的信心来自哪里?

  赵明阳:球员没变化不就行了,于汉超自己想回大连我担心什么。

  陈涛如果是卖艺的我就是瓦匠

  《竞周刊》:陈涛在接受 《竞周刊》专访时说过很多大实话你注意了吗,他说:咱们和赵明阳老板毕竟是在两个层次生活……人家那么大身家,亿万富翁,能拉下脸来和咱们通个话见个面,挺不容易的。你说像我,说好听点是明星,但说难听点,就是打把式卖艺的……

  赵明阳:不能这么去看问题,你这么看的话,那我就是个球迷,就是个瓦匠。

  《竞周刊》:陈涛的说话风格跟你有些像,你这么看重他是因为你们风格相近吗?

  赵明阳:相同品性的人还是能谈得来,像于汉超,我们都比较能谈得来。   

  《竞周刊》:那“谈得来”是你选球员的一个标准吗?

  赵明阳:人品、品性、为人处世我都得观察,足球是个团队项目,包括引外援都得看。去年卡纳莱斯为什么不用了?不就是因为他脾气不好吗,那么长时间跟队友老是格格不入。像凯塔、罗申巴克这些球员,他们不光职业,道德品质也可以作典范。《竞周刊》:足球圈有个盛传的段子,说你在谈陈涛时,跟泰达[微博][微博]经理李广益各喝了两瓶红酒,你连干三杯……

  赵明阳:那都是演绎的。

  引援还没完呢不要着急

  《竞周刊》:陈涛和于汉超两大手笔,再加上可能引进的原实德球员,阿尔滨今年的引援差不多告一段落了吧?

  赵明阳:引援还没完呢,不要着急,外援和内援都没完呢。

  《竞周刊》:那新赛季又是超大手笔?

  赵明阳:现在引援不是单单为了明年,是为了今后三五年。振兴大连足球怎么振兴,光说不行,得去干。

  《竞周刊》:那今年的投入相当大了,集团可以承受吗?

  赵明阳:没什么问题,而且今年投入到位,三到五年就不用再投了。

  《竞周刊》:明年阿尔滨队的目标是什么?

  赵明阳:上赛季是保级,新赛季是保八争六。

  《竞周刊》:还是这个目标,经过一轮引援,现在阿尔滨的实力已经壮大了,外界都比较看好,保八争六好像太保守了吧。

  赵明阳:俱乐部需要磨合,得给所有人时间。阿尔滨现在变化这么大,很多人看到积极的一面,看不到不良的一面,很多困难需要克服。

  《竞周刊》:外界有个说法,说阿尔滨是要跟恒大抗衡了。

  赵明阳:暂时谈不上,以后看引援情况吧,慢慢来吧。 记者韦伯宁

  声音

  谈目标

  “上赛季是保级,新赛季是保八争六。 ”

  谈雄心

  “现在引援不是单单为了明年,是为了今后三五年。振兴大连足球怎么振兴,光说不行,得去干。 ”

  谈内援

  “为什么今年又买于汉超和陈涛,因为咱实力不行,需要加强。于汉超他情况还不一样,阿尔滨给的工资远远不如恒大,主要是他想回大连。 ”

  谈外援

  “去年卡纳莱斯为什么不用了?不就是因为他脾气不好吗,那么长时间跟队友老是格格不入。像凯塔、罗申巴克这些球员,他们不光职业,道德品质也可以作典范。 ”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