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媒体总结中超:实德勉强保级 大连德比永不逝去

2012年12月31日01:22  大连晚报 微博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之时正是孕育一年收成的开端,万事开头难,打下良好基础是何等重要。过去的2012年体坛中,年初的几项比赛奠定了整个一年赛事的基调。在今年3月份开战的中超[微博]联赛比较受人关注。随着恒大[微博]的大手笔投入,德罗巴、阿内尔卡等国际巨星的加盟,整个联赛的看点增加了很多。  

  今年的联赛从第一轮开始就高潮迭起,精彩不断。第二轮中超联赛的几大德比火爆上演,这也是贯穿整个联赛的主题之一。大连德比、广州德比、上海德比,每场德比球迷们都集中热议,话题很多。在这几次德比中,大连德比恐怕是最特殊的一个了,过去一年的两次德比在球迷的心中也成为永不逝去的记忆了。联赛德比首回合,为了让球迷全方位体验到德比之前的大战气氛,本报推出的特刊《最长的一天》全方位、多角度、突出重点的报道了大连德比的前后盛况。本报还派出两路记者全程跟踪大连实德和大连阿尔滨[微博]两支球队在德比中的表现。这一特刊在读者和球员中都引起了巨大反响。

  两队的战绩成了大连人热议的话题,作为老牌球队大连实德和升班马大连阿尔滨到了联赛后半段却境遇不同。联赛前半段大连两支球队还排名中游,但联赛后半段大连实德战绩下滑到降级区,大连实德在联赛倒数第二轮的时候才依靠客场战胜河南建业[微博]完成保级。而大连阿尔滨则有冲击亚冠的希望,结果未能超越贵州人和[微博]排名联赛第五。

  而随着联赛的结束,多名大连实德球员也转会到大连阿尔滨,阿尔滨更是引进了像陈涛[微博]和于汉超[微博]这样具有实力的球员,新赛季大连阿尔滨必将格外受人关注。

  除了大连德比两支球队外,今年中超其实有很多看点,德罗巴、阿内尔卡在申花[微博]组成明星阵容,江苏舜天[微博]成为本赛季黑马对抗恒大,恒大联赛中期甩了李章洙引进银狐里皮,中超本赛季的上座率创造新高,随着反赌扫黑案的宣判,中国足坛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景象,而人们最关心的不是自己的联赛有多疯狂,而是能将这种繁华坚持多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