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汉超否认4000万转会费 家乡情结弃恒大回大连

2012年12月27日15:32  新华网

  新华社广东清远12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明)中超联赛目前为止最大手笔的国内球员转会26日终于尘埃落定。前辽宁宏运俱乐部队员于汉超加盟家乡球队大连阿尔滨,据媒体报道,于汉超的转会费达到创纪录的4000万人民币。

  顶着“中超标王”的光环,于汉超在26日下午抵达了广东清远,他的新东家大连阿尔滨队正在这里冬训。下午两点抵达的于汉超几乎没有作任何休整,在和主教练简单交流后,马上投入到了球队的训练中。在完成了训练课后的当晚,他接受了记者的专访。于汉超否认了传闻中的4000万转会费,直言根本不在乎标王的称号,自己的目标是重振大连足球。

  在今年的转会市场上,于汉超可谓是最炙手可热的人物。在情定大连阿尔滨之前,广州恒大、山东鲁能等中超豪门都曾传出对他抛出过橄榄枝。据专业媒体报道,于汉超最终的转会费达到了4000万人民币,这也创造了中国职业联赛历史上国内球员转会的身价纪录。然而,对于这个数字,于汉超给以否认。

  “这个数字不太属实,其实很多都是想象出来的,我们官网上没有。而且这都是高层的事情,我自己还不清楚的事情别人是怎么知道的呢?”于汉超说。

  最终放弃加盟有亚冠资格的广州恒大和传统豪门山东鲁能,而是选择了大连阿尔滨,于汉超坦言“家乡情结”是决定性因素。

  “其实其他俱乐部开出的条件也都非常好。广州恒大条件好,同时更是有亚冠的机会,俱乐部在管理上和运营上都非常成型、非常稳定,当时恒大高层的诚意非常足,刘永灼董事长也非常真诚。但每一个人都有一种家乡情结,这种感觉是别的因素无法比拟的。”于汉超说到这里有些动情。

  1987年出生的于汉超是土生土长的大连人,在他开始“触球”的年纪,正是大连足球在中国无限风光的时代。然而,现在的大连足球正经历着前所未有的低谷——“八冠王”大连实德光环渐褪,几乎告别中国足坛。在这个冬天,大连足球人感受到了令人瑟瑟发抖的萧条。而于汉超在这个时候选择回家,则怀着一腔热血。

  “阿尔滨老板对足球的热情和重振大连足球的想法都让我很感动,俱乐部长远的规划和我一直的想法是一致的。作为大连人,我觉得我也有责任去承担责任。这几年大连足球环境也不是很好,作为一个大连人,在这个时候遇到这样的老板我感觉很幸运。”于汉超说。

  对于外界热炒的中超标王身份,于汉超坦言自己毫不在乎,而是希望通过自己的一点一滴去改变中国足球的形象。

  “我不在乎中超标王这个身份,标王在球场上踢得一塌糊涂就什么也不是,不是标王踢得好也受人尊敬。中国球员现在的形象还不好,不能考虑这些东西,要不你会满脑子都找不到北。我现在只能排除一切干扰,集中精力在训练场上。你自己的表现会影响到年轻队员,这样一代一代的在习惯和自律性上越来越好,这样的点点滴滴会促使中国足球越来越有希望。”于汉超说。

  对于新赛季新大连队的前景,对于中国足坛可能重现“连穗争霸”的局面,这位极有可能成为大连足球未来领军人物的25岁小伙子,有着和年龄不相符的深沉。

  “恒大这两年形成霸气和底蕴就是通过每场球积累出来的。就像老万达一样,这样的霸气形成是很难的,但垮掉却是很容易的。阿尔滨现在需要从每一点、每一个细节去征服对手,让自己获得信心,才能积累这个霸气。”于汉超说。(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