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球迷不满套票销售方案 质疑成绩差了为何涨价

2012年12月26日22:2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12月26日下午,北京国安[微博]俱乐部官方公布了2013赛季主场球票的票务公告。其中新赛季的套票计划发行总量25570张,统一价格为600元一套。如果预定人数超过年票可售数量,将继续采用摇号方式。国安的套票销售方案公布之后,很多球迷都表示了不满,大家普遍认为:第一、套票再次涨价有些无法接受;第二、不应当所有看台搞一刀切;第三、更不应当完全以摇号的方式决定谁能买到套票。

  套票600贵不贵

  2012赛季国安的套票价格为500元,今年涨了100元,虽然说如今很多物价都在飞速上涨,国安票价逐年加价似乎也在情理之中,但很多球迷还是认为600元的价格偏高。在国安俱乐部公布票务方案之后,很多球迷立刻在网络上表达了对600元套票价格的不满,认为有些无法接受。

  一位球迷就表示:首先,国安队去年的表现并不好,成绩上不如2011赛季,比赛过程非常糟糕,亚冠更是创下最差成绩。举个例子,一部片子的质量下降了,但票价却提高了,怎么能吸引观众呢?还有球迷表示:虽然说600元的价格也并不算离谱,但国安年年涨价的做法让人难以理解,尤其是之前的套票价格在100元、260元,如果说以前定的偏低,也是国安自身的失误,不能一下子涨这么多,而且年年都在涨。有球迷也算了一笔帐:对于国安这种大俱乐部来说,2万5千多张套票,每套涨价100元,全都销售出去也就是增加250万的收入,这250多万人民币对于一年投入超过1个亿的俱乐部来说只是杯水车薪,既起不到任何实际作用,又伤了球迷的心。

  除此之外,套票的转让价格也增加了20元钱,也更是让球迷们非常不满,这无形之中让球迷们又多支出了一部分费用。

  票价是否应当一刀切

  目前,国内很多俱乐部销售套票都是按不同看台、不同区域制定不同的价格,而国安的套票却一直是一刀切,全部一个价格。很多球迷就表示:1看台(球门侧后方)与6看台(中圈正后方)的价格怎么能一样呢?楼下和楼下的价格又怎么能一样呢?这本身就是一种不合理,位置好的区域就应当贵一些,这样也能够满足不同层次的人群需要。

  更让很多学生球迷不能理解的是国安一直没有设立学生票。不少球迷表示,观看国安比赛的大部分都是中学生,对于他们来说,600元的价格的确不便宜,正常情况下都应当设立学生票。因此,球迷都对国安套票价格一刀价的方案表示强烈不满。

  除了摇号有没有更好的办法

  去年国安套票销售出现了供大于求的情况,俱乐部不得不采取摇号的方式来决定谁能购买到套票,今年俱乐部同样规定:如果预定人数超过年票可售数量,将继续采用摇号方式。

  这个规定一出台,球迷也同样表示不满。有的球迷就表示:为什么不能按照注册时间的顺序来购买,为什么不能统计一下连续多少年购买国安套票的球迷以保证他们的需求,像现在这样大家都去拼运气、拼人品,对于一些常年支持国安的铁杆球迷一些不公平。

  也有球迷质疑,既然是摇号为什么黄牛党的手里总有套票,摇号是否真的公正与公平,俱乐部在这方面又如何做到监管。如此下去,只能伤了球迷们的心,最终影响的还是国安的上座率。(宋词)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