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和签队史最大牌外援花了7000万 目标是为踢好亚冠

2012年12月26日11:49  黔中早报

  本报记者 李航

  在敲定了中华台北后卫陈昌源加盟后,贵州人和[微博]继续在转会市场上寻求实力派战将,平安夜当晚,网络上率先爆出贵州人和已签约波黑国家队队长米西莫维奇的消息。昨天,本报记者打通了人和俱乐部副董事长杨笑瑜的电话,据他透露,“米西莫维奇只要通过体检就将顺利签约,我们会与其签约三年”。按照转会费400万欧元,年薪150万欧元来算,贵州人和将在这名前德甲[微博]助攻王身上砸下850万欧元,合人民币7000万。

  离开莫斯科早有预兆

  2010年夏天,米西莫维奇以800万欧元的身价加盟土超加拉塔萨雷,但因水土不服出场9次就被450万转卖到了俄超莫斯科迪纳摩。上赛季米西作为中场核心出场40次打进10球,他和库兰伊的配合相当默契。但本赛季匈牙利中场大将茹扎克的加盟影响到了米西在队中的位置,加之与俱乐部高层出现矛盾,米西出场很少,其中联赛出场9次只有1次助攻,而迪纳摩在俄超的战绩也只有9胜9负,位居中游。早在上个月17号,当时迪纳摩体育总监加尔亚明就在接受采访时吐槽道:“他没有展现自己应有的价值,在替补席已是虚度光阴,更何况经常出现在看台上。”随后俄罗斯媒体开始报道“米西莫维奇即将离开迪纳摩”,而众多买家纷纷加入争夺战,其中包括贵州人和、贝尔格莱德红星和乌克兰哈尔科夫冶金。据杨笑瑜介绍,贵州人和表现出的诚意最足,加之穆斯里莫维奇的成功为米西提供了借鉴,后者最终同意。据杨笑瑜透露,体检和签约都会以最快速度进行,米西随后会前往深圳与球队会和。

  人和史上最大牌外援

  广州恒大[微博]的强势崛起,让几百万欧元级的外援大肆涌入中超[微博],恒大有巴里奥斯、富力有雅库布、阿尔滨有凯塔,而在下赛季,米西莫维奇也将为贵州茅台而战!在陕西期间,人和曾引进前国米[微博]前锋卡隆,但当时的卡隆早已过了巅峰期,而且伤病缠身,事实证明,卡隆在那个赛季的表现并没有达到外界的预期。相比之下,米西莫维奇有更多理由让人期待。作为中场球员,30岁的他依旧保持了很高的竞技水准,加之队内有好友穆斯利莫维奇,两人在前场的配合非常默契。对于这名大牌,杨笑瑜认为“他属于我们喜欢的那一类,绝对的实力派”,而新任教练宫磊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对于中超任何一名主教练来说,都会喜欢米西莫维奇这样的球员。”虽然身价达到400万欧元,年薪也有150万欧元之多,但在人和高层看来,“想要踢好亚冠就得有这样的外援,我们期待为中国足球争光添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