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最年轻主力门将刘殿座:如可能仍愿回大连效力

2012年12月26日10:39  大连日报 微博

  记者张林栋

  本报讯  作为中超[微博]最年轻的主力门将,效力上海申鑫[微博]队的大连人刘殿座[微博],用不到两年的中超表现,已经赢得了中超多家球队的“关注”。近日,在大连休假的刘殿座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最大的愿望就是有朝一日能身披国家队战袍。

  2011赛季,刘殿座仅仅以30万元的身价从大连毅腾转会去了南昌衡源。被俱乐部作为培养对象引进的刘殿座,在2011赛季第7轮就打上中超比赛,然后一发而不可收,球队从南昌衡源变成了上海申鑫,刘殿座的主力位置一直稳如泰山。

  “我很感谢申鑫队,因为他们在我最困难时帮助了我,现在我不想离开,即使明年球队打不上中超,我也想和这支球队荣辱与共。”刘殿座说。“我坚信在不久的将来,这支球队不会再是保级的球队。”这也是刘殿座拒绝多家中超球队邀请的一个理由。不过,刘殿座对家乡球队还是感情深厚,当年他也差点加盟大连实德[微博]队,“如果将来条件允许的话,我第一考虑还是回大连效力。”

  刘殿座是一名从大连东北路小学走出去的球员,小时候因为兴趣爱好,他选择了足球,而且一开始就是守门员。刘殿座的父母都是篮球运动员出身,十分喜欢足球,也很支持儿子的事业。谈到自己的未来,刘殿座说:“我的目标就是将来能进入国家队,这是我最大的奋斗目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