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拉甘谈中国球员:没人懂曲线思考 没有天赋球员

2012年12月26日09:40  深圳晚报

  很多前南教练在中国都取得了成功,德拉甘就是其中之一。2012赛季拿到了最佳教练的他,成功地将江苏舜天[微博]这样一支没有超强配置的平民球队带到了联赛第二的位置。近日德拉甘谈到了他对中国球员的印象,观点很犀利。

  “很多人说中国球员很有天赋,但我没有发现这样的球员,或者说我只看到了一些经过不太科学训练,有很多相似缺点的球员。中国球员普遍是什么都会一点儿,但基本上都不精准,而且缺少特点,阅读比赛能力都不强,看问题都只会看直线,懂得曲线思考的几乎没有。举个简单例子,我看过太多球员在机械地练习下底传中,结果到了联赛里,很多球员不管队友身边站了多少防守队员,也不往旁边看一眼,直接就按照习惯一踢,传丢一次不算,还会接连犯同样的错误。 开始我很生气,后来看得多了才明白,这是他们小时候用一个思路和方式调教出来的,长大了想改也晚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