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大雷90后师弟自曝获多队邀请 因感恩+信心留申鑫

2012年12月25日20:3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1990年出生的刘殿座[微博],是中超[微博]最年轻的主力门将之一。从2011赛季中超第7轮打上比赛开始,这个只有30万转会费的门将,就一直扮演上海申鑫[微博]队主力门将的角色。赛季结束时刘殿座接到了多个中超球队邀请的电话,但是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自己不会选择转会,因为他感谢上海申鑫的知遇之恩。

  新浪体育:现在在中超效力的大连籍门将很多,你应该是最年轻的一个吧。

  刘殿座:像王大雷[微博]、宋振渝、柏小磊等人,很多大连籍门将在中超效力,我是他们当中最小的,在中超联赛的主力门将中,我也是最小的一个。

  新浪体育:听说当年你是以30万的价格转会去南昌衡源的,去了就打上中超主力了。

  刘殿座:的确,我是从大连毅腾转会过去的,因为是小球员,价格很低,对方也是以培养的角度引进我的。2011赛季的第七轮比赛中,我很幸运地站在了中超赛场上,从此之后我就一直是球队中的主力。球队从南昌到了上海,我也这样一直走了下来。

  新浪体育:你是幸运的,这么早就打上了中超比赛。

  刘殿座:的确,踢上中超以后,才知道竞争的激烈,这两年在中超主力位置上,我开拓了自己的视野。中超联赛很激烈,赛季末时无论保级还是夺冠,争夺得都十分惨烈,这种很强的竞争,对我的提高和锻炼有很大帮助。

  新浪体育:上海申鑫连续三个赛季都面对保级,这对你的发挥没有影响吗?

  刘殿座:作为一名年轻球员,可能这种降级的压力不是很大,我从来没去想这些问题,只是想一定要打好下一场比赛,所以压力不是很大,发挥也就比较稳定。

  新浪体育:我还听说,当初你在去南昌衡源之前,也有机会加盟大连实德[微博]

  刘殿座:可惜运气的大门没有向我打开。在我的内心里,我是十分感谢上海申鑫的,因为这支球队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向我伸出了援助之手。

  新浪体育:有报道称,长春亚泰[微博]等俱乐部要邀请你加入到他们的球队中。

  刘殿座:的确有球队向我提出转会,他们也很真诚,不过,我现在不想离开,一方面我要感恩我的球队,另一方面我对这支球队充满了信心。

  新浪体育:现在还没有确切的消息显示,上海申鑫下赛季打中超联赛。

  刘殿座:我知道,但是我对这支球队很有信心,因为这支球队的打法十分固定,队员的执行能力很强,不会永远是保级球队的。主教练在平时训练时,一直强调自己的战术打法,队员的理解和领悟也很好,这支球队如果能持续这样走下去,肯定会有一个很好的未来。

  新浪体育:现在你最大的愿望是什么。

  刘殿座:当然是进国家队了,我其实一直都在憧憬,能够有朝一日穿上国家队的队服。现在对于我来说,最重要的是认真训练,打好每一场比赛,让自己的能力得到更好的额提高,通过自己在联赛中的表现,获得进入国家队的机会。

  新浪体育:听说心在国家队的主力门将王大雷就是你的校友。

  刘殿座:我们都是从大连东北路小学出来的,小时候看到别的孩子踢球,感觉很好玩,单纯因为兴趣而接触足球的,而且一开始就是守门员。我的父母都是篮球运动员,他们也因此也喜欢上了足球。

  新浪体育:现在大连足球正处在变革中,你如何看待目前的大连足球。

  刘殿座:我一直关注大连足球,现在大连足球正处在整合和调整中,可能很多事情现在还没有定论,但是经过这次调整,我坚信大连足球在一两年之内,就会重新站在国内足球的顶级行列,我希望大连足球能够重现万达时代的辉煌。

  (alchemis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