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明阳签陈涛曾问徐弘意见 曝陈涛曾承诺降级也来

2012年12月24日10:44  足球

  记者贾岩峰[微博]报道 对于这次引进陈涛[微博],而且是以1500万的高价,在阿尔滨俱乐部内部是有很大争议的。如果这个价格和行动放在年初,谁都会觉得这是个再英明不过的决定,但是放在如今的阿尔滨队伍中,这桩引进却显得不那么雪中送炭。虽然说赵明阳曾公开向球迷允诺,一定会把陈涛买到大连来,但球迷期待的是那个时候的陈涛,经历了这一个赛季的低迷,陈涛已经“褪色”了不少,就算他不买陈涛,也不会有多少人觉得他“食言”了,职业足球,要面对现实和市场说话。“我还是坚信自己的选择,我看中的陈涛应该不会错。只要努力,阿尔滨还会让他迸发出光芒,可能比以前任何一个时候都要耀眼。”

  当陈涛成功转会阿尔滨后,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赵明阳,他非常有信心地在电话里对记者说道。而且他还透露了一个他非买陈涛不可的 “秘密”:原来在阿尔滨成绩最低迷甚至一直徘徊在降级圈的时候,陈涛曾经用自己的方式鼓励过他,万事开头难,一定不要灰心,哪怕是球队有个闪失明年真的降级了,只要阿尔滨还想要买自己,他也一定会追随阿尔滨到底。“从那一刻起我就认定了这人我非买不可了,有能力的人很多,但是愿意死心塌地追随你做事的人不好找。”赵明阳在二次转会期间还曾跟泰达[微博]俱乐部接触过,表示赛季结束后一定要引进陈涛,希望泰达不要轻易把陈涛出售或者转租,当然,那只是阿尔滨单方面的意愿,更重要的是还得看陈涛本人的选择以及泰达俱乐部的考虑。好在当时泰达方面并没有把陈涛放走的打算。但赵明阳这种执着和坚持,肯定在陈涛的心目中增加了更多的份量,陈涛个人也婉拒了多家俱乐部邀请,表示自己只想在赛季结束后去阿尔滨。

  有人讽刺赵明阳引援是在玩足球游戏,也有人说他像莫拉蒂,买人根据自己喜好而不是球队需要。但实际上他买陈涛肯定是跟专业人士商量过的,包括确定了徐弘是主教练之后,他也很慎重地问过了徐弘的意见,希望徐弘首先不要考虑这人是他追逐了多久想买的对象,而是完全从专业人士的角度来进行点评,结果徐弘跟他的看法一致,陈涛“必须买”。理由很简单,凯塔虽然很好,也是独一无二的,但是任何一个球队,只有存在良性必要的竞争才会有生命力,万一凯塔状态不好的时候,他能够扮演的角色陈涛也能够扮演,就算是没有凯塔的实力强,但是阿尔滨的战术体系也绝对不会受制于任何一个不可或缺的大牌。“凯塔对于陈涛来说绝对是更大的压力,陈涛以前在任何一个球队也没有面临过这么大的挑战,我就是要激他一次,看看他敢不敢迎接这样的挑战和压力,看看他怎么在这样的竞争中找到自己的位置,陈涛其实中了我的计。”从赵明阳爽朗的笑声中就能够看出他对这桩转会的“设计”有多得意。凯塔和陈涛无论是良性竞争还是合作,最终受益的都是阿尔滨这个团队。

  现在很多球员都很想加盟阿尔滨,或者成为被阿尔滨追逐的目标,通过从始至终对陈涛的“追逐”让很多人看到了阿尔滨选人的谨慎,做事的专一。他们不会轻易去“招惹”一个球员,但只要是他们看中的,就算费再多的力气也一定要追到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