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岛边翼被父亲力荐加盟人和:回中国 接触祖国文化

2012年12月24日09:48  足球

  特约记者黄源报道 陈昌源和贵州人和[微博]已经无限接近,对于这名中法混血球员,贵州人和方面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认为其性价比非常高,而贵州的球迷则表示:“看他的技术真心不错,以后我们的边路又活了。”

  在陈昌源与贵州人和牵手的背后,有着起伏跌宕的故事,人和俱乐部一名高层说:“和陈昌源谈判起伏跌宕的过程简直可以写一部小说了。”

  半年前开始追求

  陈昌源进入贵州人和的视野,还要追溯到2012年的6月份。当时贵州人和感到球队的边后卫,尤其是右后卫位置上还有缺陷,所以开始关注这方面的人选,并下定决心,要在2012赛季结束之后引进一名优秀的边后卫。

  人和方面并不愿意在这个位置上浪费一个外援名额,他们的目光最初锁定在国内的边后卫上,曾一度向上海申花[微博]询价吴曦[微博],结果申花给出高达1500万到2000万的高价,人和很快打了退堂鼓。此外,贵州人和也一度准备把亚洲外援的名额留给右后卫位置,但并没有找到合适的人选。

  此时,河南建业[微博]引进了香港身份球员高梵的做法给了贵州人和很大的启发,而陈昌源在中华台北队的表现也吸引了人和的关注,他们开始接触这名中法混血球员。对于陈昌源,贵州方面的评价是:防守能力不错,下底技术很好。

  因为陈昌源是以台湾地区的身份参加国际足联的赛事,人和便可以以内援的身份引进他,不占外援名额。

  戴秀丽三顾茅庐

  人和联系陈昌源是通过他的父亲,当时陈昌源的父亲在伦敦工作,在英国定居的戴秀丽很快便与他取得了联系。

  但陈昌源并不愿意来内地踢球。和戴秀丽在伦敦初次接触后,很快陈昌源婉拒了人和的邀请,其中三个因素影响了陈昌源的选择:第一,陈昌源在比利时联赛踢得很顺利,而他也是比甲梅赫伦队的队长、老资格球员,因此并不愿意轻易离开此队;第二,陈昌源的女朋友是比利时人,离开比利时到中超[微博]踢球让他很为难;第三,他对内地的情况并不是很了解,担心生活不便利、不习惯。

  在这种情况下,戴秀丽又两次飞赴布鲁塞尔,登门拜访。为了让陈昌源更好地了解内地,戴秀丽可谓是费尽口舌,她甚至带去了很多内地的图片,包括经济发展、城市建设以及生活环境等方面,目的就是打消陈昌源的顾虑。

  陈父特意回国考察

  在这个过程中,陈昌源的父亲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

  在人和与儿子谈判期间,陈父曾特意回了中国内地一趟,去了广州、上海、北京等地,祖国快速的经济发展和良好的城市建设让陈昌源的父亲非常欣慰,因此他极力赞成儿子回国踢中超。

  与此同时,陈昌源也开始通过各种途径了解内地的情况以及中超联赛。更重要的是,他在中华台北队踢球时获得的掌声和欢迎,也让他对到中超踢球有了一定的信心。

  值得注意的是,陈昌源还拥有法律硕士的学位,陈父告诉儿子:“回到中国踢球,你可以更多地接触祖国的文化,这对未来的发展非常重要。”实际上,这也是戴秀丽极力向陈昌源阐述的一个理由。

  双管齐下,陈昌源最终答应回国踢球,贵州人和与陈昌源的接触,终于进入了实质性的操作阶段。

  富力成全,申花争抢

  人和方面称“起伏跌宕的过程”主要就发生在这个阶段。

  在贵州人和与陈昌源团队进行实质性谈判的过程中,广州富力[微博]和上海申花也一度加入抢人。

  11月初,在经纪人的强力推荐下,广州富力联系上了陈昌源。由于广州是国际化大都市,陈昌源曾经有些动心,不过富力后来在了解到人和对陈昌源的渴求,并为之付出了艰苦的努力之后,他们选择主动放弃。富力表示:“贵州人和要参加亚冠联赛,我们主动放弃陈昌源就为支持贵州人和打好亚冠。”富力的大度,让贵州人和颇感欣慰,他们曾专门向富力方面表示感谢。

  但此时,上海申花也加入进来,而且开出了不菲的条件。上海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很高,而申花因为德罗巴、阿内尔卡的加盟,在国际足坛也有着极高的影响力,陈昌源自然而然地开始关注上海申花。不过,外媒有关申花拖欠德罗巴薪水的消息让陈昌源打了退堂鼓。后来还有上海媒体称是人和抢了申花的陈昌源,为此人和方面对上海申花颇为不满。

  最终,陈昌源被贵州人和的诚意所感动,答应与人和签约。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