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足冬训重点解决防守 外援引进仍待队员首肯

2012年12月24日07:20  沈阳晚报 微博

  上周三,辽足大部队前往广东三水进行第一阶段冬训,经过了三天恢复训练,队员们已经基本调整好自己的训练状态,心也从40余天的假期中收了回来,对于在三水生活和训练的条件,队员和教练们也基本满意。日前,辽足教练组也制定了整个冬训的训练计划,根据上赛季的表现,教练组也找出了一些球队需要改进的地方,由于上赛季失球过多,防守是整个冬训需要重点训练的环节。而在选援方面,教练组和队员们正在观看一些外援的资料,相信不久后将会有一些眉目。

  训练

  沈阳[微博]目前已经正式进入“一九”,最低气温在零下20摄氏度左右,而远在广东三水的辽小虎们也在经历着寒流的袭击。这几天,三水的气温并不是很高,昨天的最低气温是零上6摄氏度,最高气温也只有零上12摄氏度。突然来袭的寒流也并没有影响队员训练的脚步,这三天队员们正在进行恢复训练,40多天的假期,大部分队员虽然仍然间歇地保持运动,但是按照他们的身体状况,仍然需要恢复。昨天是周日,教练组也给队员们放了一天假,张野[微博]在这一天假期中选择补觉。“其实在假期里,我也经常去锻炼,但是这跟冬训是两回事,这几天的训练是以恢复体能为主,经过几天的调整现在已经基本适应了。”其实,辽足近几年的冬训一直在三水,对于今年的住宿和伙食,队员们普遍反映比前几年好多了。按照计划,辽足的这次冬训节奏还是训练六天然后周日放假一天,而关于寒冷的天气,主教练马林也表示并不会影响训练。“目前还是恢复阶段,寒流的影响也不大,再说过几天就过去了。”据了解,由于气温寒冷,辽足的几次训练还是在楼道里进行的。

  重点解决防守问题

  来三水的这几天,除了白天训练以外,辽足教练组也一直没有闲着,他们在总结上赛季的同时,也为明年制定了一些计划。主教练马林表示,“明年我们需要一些改变,上个赛季我们虽然在进球上有所提升,但是失球同样也不少,这就暴露了我们防守的一些问题,而冬训也主要解决这方面的问题。”随后,马林也总结了冬训期间需要解决的防守问题:一是,在进攻丢球以后,整体防守行动不统一,很容易让对手发动快速反击;第二,我们抢第二落点做得不是很好,这方面我们还需要更完善一些,在对手整体压上的情况下很容易地发起连续进攻,这对我们来说是不利的;第三就是个人防守的能力,队员们一个赛季表现的都不错,但是有的时候防守的目标不够明确,所以个人的防守能力也需要在这期间加强。而在进攻方面,马林则强调,球队的两三人传接球配合要更熟练。“去年的很多客场比赛都是在比较炎热的地区进行,在这样的气温下打快速进攻对于我们来说不现实,这个时候就需要在前场进行传切配合。”

  选援

  目前,中超[微博]各支俱乐部都在抓紧时间选择外援,一些大牌球星也纷纷与一些俱乐部传出绯闻。即将签约辽足的外援詹姆斯目前正在随国家队为非洲杯做准备,而其他外援的选择也在同步进行中。辽足俱乐部搜集的外援资料已经全部交到教练组的手中,而平日里教练组和队员们也在观看这些外援的视频以及资料。“我们大家都在看这些外援的资料,而选择一名外援需要全方位的去考虑,无论是价钱还是能力,都要综合的去考虑。另外,选援也不是一个人觉得好就可以了,得大家公认的。”目前,已经有几名外援进入教练组的视野,但是还需要和队员一起去交流。新的一周又开始了,辽足队员们也将继续进行恢复训练,部分请假的队员也将陆续与队伍会合。今天上午,教练组也将整个冬训的内容和计划布置给球员,他们也都表示将在冬训之后变成一只更强壮的“辽小虎”。

  沈阳晚报记者 李庆实 摄影 王江[微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