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支持申鑫与于涛所签合同 申花无优先续约权

2012年12月22日05:05  扬子晚报

 

  于涛[微博]

  自由转会也要给违约金?精明的申花投资人朱骏[微博]的回答:是的,不然就告你!

  20日上午,上海申鑫[微博]俱乐部宣布:“原上海申花[微博]球员于涛加盟球队,合同期为三年,合同将从2013年1月1日起正式生效。”按照上海申鑫的说法,于涛是合同到期自由身加盟申鑫,但上海申花并不认同,申花高层表示虽然在中国足协备份的工作合同中于涛合同即将于12月31日到期,但在双方的补充合同中,申花有优先续约权。如果于涛违约,要向申花支付一笔500-1000万的违约金。

  同城申鑫挖墙脚申花老队长突然转会

  20日上午,申鑫官方微博宣布的这则消息犹如一个重磅炸弹,尤其引起了众多申花球迷的强烈反应。作为目前申花队中唯一的本土球员,作为为球队效力了10多年的老将,于涛突然转投申鑫队的消息实在太过意外。

  于涛怎么会突然转会?申鑫俱乐部总经理秦苹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了申鑫和于涛结缘的过程。据介绍,在上月底申鑫的助教、前申花球员刘寅涛[微博]的婚礼上,申鑫高层遇到了于涛。申鑫方面随口询问了一下于涛怎么样,却意外得知于涛与申花的合同12月31日到期。“在婚礼现场也没有多聊,第二天我们在俱乐部聊起于涛,觉得他的经验对申鑫年轻球员的成长非常有帮助,所以就联系了于涛。”秦苹透露,“当时于涛有些纠结,他说他需要时间考虑,毕竟他在申花效力了12年,从来没有经历过转会,他有一些割舍不下的想法。”在与于涛接触后,申鑫和于涛展开了正式谈判,最终谈妥双方将签约3年。

  申花认定于涛“叛逃”若不付违约金,法庭上见!

  在上海申鑫发布加盟的官方消息后,申花没有第一时间宣布于涛离队,而是痛诉于涛“叛逃”,同时表示自己手上有和于涛私下签署的补充协议,在这份协议上申花有优先续约权,如果于涛不执行申花的优先续约权,就需要支付500万到1000万的违约金。

  “我们知道申鑫拿着于涛的授权书去中国足协那里查了合同,在那份足协备案的合同当中,的确于涛到今年年底就合同到期,他可以自由转会。但是,我们私底下还有一份补充协议,在这份补充协议当中,我们双方有很明确的约定:合同到期后,申花有优先续约权,如果于涛不执行这个优先续约权,那么就必须支付违约金,数额在500万元至1000万元人民币。”朱骏及相关申花高层表示:“我们知道中国足协只认同在他们那里备案的合同,所以他们会让于涛自由转会到申鑫,不过没有关系,民事诉讼会约束我们的这份补充协议,如果对方不支付让申花满意的违约金的话,那么我们就一定会在法庭上见面。”

  申鑫回应申花威胁上法庭?法院你们家开的?

  在申花方面发表措辞严厉的声明后,于涛自由转会的下家上海申鑫迅速做出反应:于涛自由转会完全合情、合理、合法!

  申鑫俱乐部高层向记者表示,他们在与于涛接触之初,就曾经担忧过申花会有激烈的反应,所以还专门咨询过中国足协和专业法律人士。“我们知道现在的申花是以搞脑子出名的,还真担心他们在于涛的合同上面挖坑。所以一方面特意去北京,到中国足协那里查阅了于涛与申花所签订的工作合同,结果合同文本显示,于涛与申花只签订了三年合同,并没有优先续约一说;另一方面,我们也咨询了相关的法律专业人士,得到的回应是只要合同本身没有问题,那申花也不可能闹出太大动静,毕竟人民法院又不是他们家开的。”

  据悉,申鑫已经与中国足协取得了联系,足协方面表示只能以俱乐部备案的工作合同为准,按照相关文本规定于涛合同已经到期,是自由球员,支持申鑫与于涛所签订的新合同。至于申花“威胁”要和于涛在民事法庭上见,申鑫高层认为这是赤裸裸的威胁。扬子晚报记者黄启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