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耀坤:因富力口碑好选择加盟 以新人身份争取认可

2012年12月21日11:22  足球

  记者王伟报道 在张耀坤的15年职业足球生涯中,除了2005年被租借到与实德有关联的四川冠城效力一年外,他从未离开大连。因为特殊的原因,2012年底他不得不离开挚爱的大连足球,在经过慎重考虑后他选择加盟广州富力[微博]。与富力正式签约后,张耀坤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他说:“从现在开始,我会以一名新人的身份,与新队友们一起努力争取教练的认可!”

  “做出离开的决定不易”

  《足球》:在你的职业生涯当中,除了在四川冠城短暂的效力过,其他的时间都在大连度过的,这次离开是不是有一些不舍?

  张耀坤:肯定是对大连有留恋。因为在大连工作踢了十几年,做出现在这个决定很不容易。

  在你31岁时做了这个新的选择,对于新东家的选择,你是怎么考虑的?

  对于职业球员流动也很正常,这次因为大连足球特殊的原因我选择了离开,我在联系我的球队当中最终选择了富力,这是经过我慎重考虑的。首先广州这座国际化大都市城市对我是有吸引力的;富力这支球队在接手之后从中甲到中超[微博],2012赛季有一个很好的表现,是一支非常有潜力的球队,而且谈判当中富力是最有诚意的。对我来说现在要做的是能尽快地融入这座城市、尽快地融入到球队,尽我最大的努力能为我效力的这支球队做出应有的贡献。

  国安[微博]、武汉,包括一些韩国球队也都联系过你,最终选择广州富力,是因为待遇的原因吗?

  我这个年龄选择加盟的球队考虑得比较多,首先要考虑的生活状态,比如我有老婆孩子,也要考虑对方的诚意、也要看球队的潜力,球队的生活环境。我觉得富力不像其他有一些球队有各种不好的传闻,我觉得富力有比较好的口碑,这也是我选择这支球队很重要的原因。

  从周日晚上开始,你与富力及富力高层接触的两天时间里,对这个俱乐部有什么直接感受?

  我去了富力大厦,首先我感受到富力是一家很有实力的企业,通过跟富力俱乐部的领导聊天,我能感受到富力对未来是有憧憬的,有强烈愿望把这支球队打造成一支强队。现在不是所有的中超球队有当中超强队的愿望的。再一个通过这两天的接触,俱乐部领导很随和、很平易近人,这也是给我很深的感触。

  “过去只是经历而已”

  过去国字号的经历是不是你在新球队立足的优势?

  我觉得包括国字号在内的那些经历已经是过去式了。我已经31岁了,经历的东西比年轻球员要多一些,但这绝对不是我在这支新的球队值得炫耀的东西。我觉得职业球员无论到哪里,人家都不会去看你过去的成绩,过去只是经历而已。到富力对我来说是一个崭新的环境、一支新的球队,我觉得到这支球队我还是一个新人,我觉得和其他球员一样,会付出最大的努力,争取得到教练的认可,争取得到比赛的机会。在这一点上来说,我和其他队友一样平等的竞争,没有其他的优势可言。

  富力老板张力希望引进中卫弥补球队的弱势,这次富力与你签约可以说是一次双赢。

  每个球队选择内援外援,选择的都是球队比较紧缺的位置。选择是双向的,我会选择一支很好的球队,而球队在这个位置上需要人,这样才能结成这份缘分,才能有共事的机会。

  在富力队中,刘成[微博]2006年在实德效力过,亚冠和A3联赛、中超联赛曾跟你并肩作战,吴伟安[微博]也曾是你的国奥队队友,这些老队友是不是也会让你很快的融入这支球队?

  那肯定是这样,刘成、吴伟安都跟我做过队友,其他的队员虽然熟悉的不多,但作为球队的一份子,我希望能够得到他们的帮助,尽快融入这个集体当中。

  在这样一个离开大连,即将到富力的时刻,对大连球迷和广州球迷你有什么话要说?

  首先要感谢大连球迷一直以来对我的支持,在大连效力十几年里得到了球迷的支持,如果没有大家的支持也不会有今天,现在离开大连踢球我对他们表示感谢。以前我代表实德与广州恒大[微博]和富力打过比赛,广州球迷非常热情,素质很高,我希望在新的城市得到球迷的认可和支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