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章洙准备考取P级教练证书 水原三星曾邀请其加盟

2012年12月20日12:04  足球

  特约记者王宁报道尽管人和表示李章洙不可能,但是,李章洙确实是人和重点考虑的对象之一。

  水原找过李章洙

  戴永革其实很欣赏李章洙,当年许家印用韩国人换掉彭伟国[微博],征询了三个人的意见,其中之一就是戴永革,戴永革的态度是“支持”。戴老板唯一的担心就是李章洙是恒大不要的,“面子上过不去”。虽然他和许家印关系不错,但两人在足球上是互不相让。

  邀请李章洙的不止人和一家,事实上,K联赛也有一些球队对其有意。上赛季K联赛结束后,16支球队有8支换了主帅,韩媒说,李章洙曾是水原三星重点考虑的对象。

  12月12日,水原三星主帅尹星孝宣布下课,接替他的是助教徐正源。不过,据日刊体育》记者宋志勋透露,赛季结束前,尹星孝已注定下课,当时,水原考虑的对象中,李章洙和前韩国队主帅赵广来都是热门人选。“尤其是李章洙教练,在担任广州恒大[微博]主教练时期所展现出的人格魅力、对球队整体战术的控制力及丰富的外战经验,是其本人竞争水原新帅一职的优势。”韩媒透露,三星高层找过李章洙,谈论过执教的可能性。李章洙此前曾表示过,水原和首尔是韩国最好的俱乐部,他曾执教过首尔,但没和水原有过交集。

  圈内认为,恒大亚冠客场5比1狂扫全北的比赛,让韩国足球圈重启对李章洙的兴趣,此前,他已离开K联赛6年之久。水原最终选择徐正源,不是对李章洙不认可,而是因为徐正源对球队更了解。

  拒绝武汉不着急

  今年5月,亚冠小组赛最后一场客场2比1武里南联后,李章洙下课,此后一直赋闲。7月,韩国媒体《sportalko-rea》探访了李章洙,老李说自己就是会会老朋友,同时治疗伤病。他还透露,自己收到了多家中国俱乐部的邀请,但都是中甲球队,他婉拒了。

  当时,韩媒还问,是否会就此退隐。李章洙的回答是如果退了,会和中国联办一个不以盈利为目的的教育机构,培养后备人才,“这是我想了很久的一个梦想。”李章洙说。

  9月,李章洙接待了来自央视的记者,央视对其跟拍8天,详细记录了他在韩国的生活。李章洙透露,“两个月前,央视就表示希望为我做一期专访,但当时我拒绝了,不过央视表示已经完成了一些国内部分的采访,就剩下拍摄赴韩的部分,我才接受了请求。”受到央视青睐,李章洙也很开心,“央视要播出的这节目是个人物访谈节目,并且是全国播出,收视率也非常高,一个国家电视台采访我,非常有意义。”他再次透露,有中国俱乐部找他,而且是“很多”。

  卓尔冲超成功后,有消息说,他们找了李章洙,这也得到了李的证实,但他还是拒绝了。李章洙表示,卓尔的合同很诱人,但考虑再三,自己还是推掉了。“跟中国圈内好友慎重商量,也探讨了很久,经过周全的考虑,最终决定不接受这份工作。”在中国浸淫多年,李章洙表示 “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他说自己4次下课,明白了一个道理,如果仓促决定,肯定会有后患。“我如果接手一支新球队,包括球队每个职员在内,我都必须很了解才行”。

  考证避免“尴尬”

  多次拒绝中超[微博]邀请后,外界认为,李章洙是想重归韩国足坛,理由是,他考证了。

  11月21日,韩国足协开办的 “2012年P级教练培训班”开业,包括李章洙、城南一和主教练申台龙等知名教练都参加了,除了听课记笔记,韩国足协还对教练们进行了统一的训练,李章洙和其他教练一样,参加分组对抗以及体能训练。李章洙很是卖力,也很认真。接受采访时,他表示此举是为了跟上足球的发展,接受新的理念,“参加这个班是很必要的”。

  韩国足协规定,如果不参加此次培训考取资格证,2017年起不可再在韩国执教,此外,如想要执教国家队,也要有P级教练证。韩媒猜测,李章洙是想在K联赛执教。不过,这其实是误读,因为这是亚足联的统一规定,就是2017年起,想要在亚洲范围内执教,都必须有亚足联颁发的职业级教练员证书或国际同等执教资格证书。

  李章洙担任恒大主帅期间,其身份一直尴尬,因为在足协的报名表上,他只是助教,主教练是“金圣求”。按照中国足协2009年的规定,凡是在中超执教的洋帅,必须持有亚足联职业级教练资格或国际同等执教资格证书,2010年,范围更是扩大到所有中超主帅。职业级教练证书是亚洲顶级执照,而李章洙只有A级教练证。

  按亚足联规定,李章洙如想继续执教,必须有职业级教练员证书,也就是韩媒所说的P级教练证。参加本期培训后,明年夏季,李章洙还要赴英进行二期培训,冬季接受三期培训和考试,合格后将获得证书。

  除了考证,11月26日,李章洙和崔康熙等人还在坡州足球基地,聆听了洪明甫伦敦足球铜牌团队的主题报告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