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斥巨资5亿元助广州申办世俱杯 称早有此意向

2012年12月18日00:00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2012年世俱杯刚刚结束,国际足联将在明年1月正式对外启动2015和2016两届世俱杯申办工作。目前志在亚冠联赛中争冠的广州恒大[微博]俱乐部对承办世俱杯非常有兴趣,该俱乐部准备自掏腰包8000万美元(约5亿人民币),帮助广州市申办这两届世俱杯。

  目前,2013年、2014年的世俱杯主办权已经花落非洲的摩洛哥,这也是该项赛事第一次离开日本。按照通常的流程,国际足联将会在明年1月份左右向各国足球协会发放申办2015年、2016年世俱杯主办权的申请表。中国足协又把申办通知下发至全国各省市协会。有意申办的城市,通过当地足协把申办报告提交中国足协,然后由中国足协递交国际足联。

  广州恒大去年就已经考虑申办2013年和2014年的世俱杯,但由于过了申办时间,错过了这两届世俱杯的承办。但恒大对于申办2015年和2016年的世俱杯依然有极大的兴趣。恒大最近和广州足协不断商讨申办相关事宜。恒大已经承诺将承担两届赛事的保底费用8000万美元。一旦申办成功,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和奥体将会成为两大比赛球场。按照世俱杯的规定,东道主将能派出一支队伍参加比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