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塔诺:国安目标是夺冠 前卫线1流不需要兰帕德

2012年12月15日15:01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12月15日下午,北京国安[微博]俱乐部正式宣布塞尔维亚教练斯塔诺维奇正式出任球队新任主帅。斯塔诺表示:国安是中超[微博]的一流强队,不管谁带目标都是争取冠军,自己也希望带领国安能够实现这个目标。

  谈到对北京这座城市的印象怎么样?斯塔诺表示:在去大连阿尔滨[微博]之前,我在北京呆过10天,我对北京有一定了解,这是中国的首都,是中国一切活动的中心,所以能够来到北京这座城市执教我非常荣幸。

  斯塔诺过去曾经在游击队取得不错的成绩,离开阿尔滨之时也表达了对家乡的思念之情,是什么原因又选择中国球队?对此斯塔诺坦言:大连两支球队合并之后,造成大连队未来命运不是很清楚,也关系到我的命运,我也不知道未来会如何发展,所以这种情况下我决定离开,但当时不知道国安会邀请我们。后来回到塞尔维亚之后,国安又邀请了我,我最终决定来到北京执教。

  谈到印象中的国安是什么样,新赛季的定位是什么?斯塔诺表示:我了解的国安队是一支具有攻击性的球队,我来到之后会在保持攻势足球的基础上争取多进一些球。至于说到国安的定位,这么一支好的球队,目标是永争第一,不管谁事都是目标争冠,我也希望年底能够实现。

  对于接下来的引援目标,尤其是像兰帕德这样的大牌外援能否来到,斯塔诺表示:兰帕德是世界级的球星,但根据我的观察,国安的前卫线非常优秀,在国内是属一属二的,这支球队需要别的位置上的球员,至于是哪个位置在这里就不说了。

  当被问及是否知道国安球迷最想击败的哪些对手之时,斯塔诺笑着表示:天津泰达[微博]、上海申花[微博]

  谈到是否知道自己的前任帕切科在北京球迷心中有非常重要的地位之时,斯塔诺表示:当年我在离开游击队的时候,球迷也非常留恋我,我本人也很看重球迷感情,我的前任得到球迷的认可说明他做出好很好的工作,我现在能够出现在他的位置上非常荣幸。

  对国安在2012赛季现在的防守问题如何解决,斯塔诺表示:我刚到大连的时候也遇到一些问题,但后期就慢慢稳定下来,国安的防守问题确实有一些,但我相信会表现越来越好,我也会努力对年轻球员挖掘潜力,如果说进攻通过训练很难的提升,防守 通过训练是非常解决的。

  最后谈到自己的两位助手,斯塔诺表示:他们都是我合作多年的助手,一位主要是帮助我进行战术准备,包括比赛的临场指挥、换人都会给我出很多主意,另外一位在国际赛场上有 经验,一直塞尔维亚国家队有过很多年执教的经验,也会单独加课,对我们年轻球员的提高会做出很多贡献,除了他们之外,中方教练也会一起完成,没有第一助理、第二助理,大家需要共同团结努力合作成球队的工作。(于静)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