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异地收购幸运星破坏行规? 上海足协不放人

2012年11月29日07:59  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 陈华

  打造世界最大的足球学校,广州恒大[微博]把目光瞄准了青训。昨天有媒体报道称,恒大计划收购上海幸运星青少年足球俱乐部1995-1996年龄段球员。这批队员明年将代表上海征战全运会男足乙组赛事,恒大异地抢购是否“破坏行规”,上海足坛又会如何应对?

  梯队有空当

  前天广州恒大召开了庆功大会,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询问恒大是否计划收购“幸运星”小将。对此,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暗示,收购青少年球员的行动的确正在进行。

  “投资人许家印给俱乐部下达了新的三大目标,其中一条就是必须实现本土化,也就是用中国最优秀的球员建设球队。”刘永灼表示,“恒大足球学校今年的招生是从7岁到12岁,我们的预备队是18岁以上的球员,这12岁至18岁球员留下一个空当。”

  记者了解到,恒大球探弗朗哥已在全国观看了多场比赛,也给俱乐部推荐了多名希望之星。今年年底,恒大就会组建U15和U17年龄段梯队,近期正在广泛撒网。“优秀的梯队,或者优秀的球员,只要球探点头,俱乐部就会行动。”刘永灼表示。

  收购有可能

  “幸运星”是上海一家专职培养足球小将的俱乐部,创立者是前国脚申思、祁宏等人。“幸运星”的1995-1996年龄段梯队,确实有点来头。这支球队曾获得全国青少年联赛冠军,如今担负着代表上海征战明年全运会男足乙组赛事的重任。这支球队最早由祁宏带教,基础比较扎实。目前,这支球队由吴兵带教,驻扎于东方绿舟。此外,去年短期加盟英超豪门利物浦[微博]梯队的陈晓毛,如今也跟随球队训练。

  记者了解到,恒大收购“幸运星”这一年龄段球员,并不存在政策法规的问题。幸运星俱乐部是申思、祁宏等人创立的私有企业,随着两人进入服刑阶段,俱乐部的发展遭遇困境。过去有申思和祁宏作为招牌,俱乐部每年通过市场运作,可以吸引到约100万元的实物加现金赞助,如今彻底为零。为此,俱乐部每年需要贴补约30万元才能维持正常运转。如果恒大真的提出让人难以拒绝的报价,“幸运星”卖球队并非不可能。

  明确不放人

  记者昨天致电幸运星俱乐部负责人之一易文斌,他向记者澄清:“我绝没有像媒体报道所说前往广州,也没有和恒大进行任何接触。当下球队唯一考虑的事情,是代表上海打好全运会。”上海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足协秘书长隋国扬则直言:“这支球队没有可能离开上海!”

  上海有三支中超[微博]球队,本土人才已显不足,因此没有道理把本土新秀拱手让人。作为上海足球的掌门人,隋国扬认为,“我觉得这支球队没有流出上海的可能,我们会和俱乐部沟通好,相信这批球员也更愿意为上海俱乐部效力。”

  恒大有没有可能在全运会结束后展开攻势?对此,隋国扬的观点是:“如果幸运星俱乐部有困难,可以向主管部门提出来,我们肯定会提供帮助。我觉得,足球职业化需要金钱,但不是金钱至上。现在足球事业正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青少年人才是足球事业的基础,在尊重市场规律的基础上,政府职能部门也需要参与足球的监管,这样才能确保足球事业的健康发展。”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