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亚冠名额初定3+1 乌兹别克或将被赶到东亚区

2012年11月26日11:03  新浪体育 微博
2013亚冠名额划分讨论草案2013亚冠名额划分讨论草案

  新浪体育讯 26日下午,亚冠职业联赛特设委员会将在吉隆坡召开会议。2013亚冠名额战即将拉开战幕,由于西亚图谋将乌兹别克斯坦赶至东亚区,这样东亚区的亚冠席位可能将发生变化,东亚区排在第三位、中超[微博]初定的3+1亚冠席位或受到波及。

  今天下午16时,亚冠职业联赛特设委员会会议将正式召开。会议首先讨论的议题是2013-2014年的亚冠名额分配,7月份的亚冠会议上,确定东西亚区的各前两名直接获得2013和2014亚冠的四个正赛名额,第三名是3+1;第四名是2+1,第五名是1+1,第六、第七和第八名各获得1个附加赛名额。中超在东亚区评分中排在第三位,因此如果按照这个原则通过得话,中超将锁定3+1亚冠名额。

  但现在的情况是,由于西亚的阿联酋不甘被削减名额,阿联酋在西亚区的评分中位居沙特卡塔尔伊朗之后,名列第三将被削减1+1个名额,阿联酋通过担任亚足联副主席的斯卡尔发起动议,图谋将乌兹别克斯坦赶至西亚区。根据2012亚冠评分,乌兹别克的2013亚冠名额应为1+1(2012赛季乌兹别克为3+1名额,2+1名额在西亚区,1名额在东亚区)。如果把乌兹别克全部并入东亚区,东亚区的亚冠竞争力增强不说,而且还将导致东亚区亚冠名额重新洗牌。

  另外要讨论的议题是,亚冠赛程酝酿调整,小组赛每一轮由两个比赛日改为三个比赛日,时间为周二、周三和周四。另外

  亚冠16强和决赛拟用主客场制。26日的亚冠职业联赛特设委员会作出的决定并不是最终结果,还要过28日竞赛委员会会议和29日亚足联执委会会议最后两关。

  (刘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欧冠皇马战尤文 曼城双雄出击][充20送1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