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洪波:希望在主场全力进攻 是否用3中锋看场地

2012年11月09日23:0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11月10日,2012年足协杯决赛首回合将在贵阳率先打响,主场作战的贵州人和[微博]队希望能够在首回合抢得先机,尽管球队的两大边翼曲波[微博]与于海都受伤无法出席,但主教练高洪波还希望能够在主场全力进攻,高洪波也表示:自己的球队也许会打出三中锋的战术。

视频-高洪波:放手一搏 里皮:我的球员准备好了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当其他球队都进入联赛休假之后,贵州队只是像以往联赛每轮结束之后例行地休息一天,因为贵州队还要备战10日与18日的两场足协杯决赛,主教练高洪波也没有前往广州出席中超[微博]颁奖典礼。从周二到周三,一连三天,球队都在进行封闭训练,从这个细节也不难看得出球队的重视程度。

  就在最近的中超联赛之中,高洪波一度安排久比奇[微博]、拉法[微博]、穆斯利三名外援联手出现在前锋位置上,而且效果还非常不错,于是就出现了一个很有趣的场面,入选中超年度最佳阵容的中后卫久比奇却在最后几轮成为贵州队的锋线奇兵。

  与恒大[微博]队比赛之前,当谈及是否会在足协杯决赛之中继续启用三前锋战术之时,高洪波坦言:“我们用三个高中锋的战术也是特殊考虑,由于曲波和于海受伤,两边下底中路控制的战术有难度,所以前面启用这种了打法。明天的战术还是要看场地状况,如果场地不具备地面配合的条件,我们还是考虑三个高中锋战术。

  高洪波所说的天气与场地状况,其实就是指的贵州天气与奥体中心的场地渗水功能,因为最近贵阳一直在下小雨,而奥体中心的草皮渗水功能又不是太好,因此如果比赛当天下雨导致场地湿滑,高洪波就很采取用三中锋的战术。不过,三中锋的战术很难在首发阵容之中出现,在上半时高洪波还会以稳为主,在中场派上于海,前锋线由穆斯利与久比奇搭档,如果场上局面陷入僵持或需要加强进攻的时候,才会派上拉法启用三中锋的战术。

  贵州队预计首发:

  守门员:张烈

  后卫:刘天祺、纳诺、3-张成林[微博]、郭胜[微博]

  前卫:陈杰[微博]、杨昊、李春郁、于海

  前锋:久比奇、穆斯利

  (宋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