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洪波淡看最佳教练称号:土帅不具与洋帅扳手腕环境

2012年11月09日18:2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11月8日,中超[微博]年度颁奖典礼在广州进行,入选最佳教练候选的贵州人和[微博]队主教练高洪波并没有亲自前往颁奖现场,事实证明最佳教练也毫无悬念地落入江苏舜天[微博]队主教练德拉甘名下。对于目前中超各队的帅位已经被外籍教练大面积占据的形势,高洪波也坦言:目前国产教练不具备和外籍教练扳手腕的环境。

  在年度最佳的候选之中,贵州队主教练高洪波入选最佳教练候选、守门员张烈入选最佳守门员候选,但只有守门员张烈来到了广州出席颁奖典礼,高洪波则留在了贵阳带领球队备战足协杯的决赛。当谈到如何看待德拉甘获得今年中超联赛的最佳教练称号,高洪波平静地表示:最佳教练的称号自己也曾经得过,所以对谁该获得这个奖项看不是很重。而且自己作为俱乐部的教练来说夺得过中超联赛的冠军队,也担任过国家队的主教练,应当说已经体现了自己的价值。但自己的年龄来说,还需要有更高的追求,因此还希望自己能有更好的表现。

  本次足协杯决赛也是高洪波直接与世界名帅里皮之间的对话,对于是否期待战胜里皮捧得足协杯冠军,高洪波直言:中国教练现在阶段还不具备和外籍教练扳手腕的环境,但中国足球的发展将来是要靠更多的中国教练,我们也希望足球基层的人才不断的增加,才能使得更高级别的比赛有中国教练的身影响,现阶段中国教练需要摆正位置、放平心态,把自己球队的特色体现出来。作为教练,我的任务还没有结束,每一个比赛都希望有一个好的结果,这是每个教练员的职业特性。我希望我在每天工作中认真努力,我的球队能把足球比赛精髓表现出来,把对抗,团队,配合能体现出来,这是我更多关注的地方。(宋词)

分享到:

相关专题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