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佳一:国安输那么多不应该 都怪帕帅那更是笑话

2012年11月07日09:53  足球

  特约记者于肖报道 这是邵佳一[微博]回归国安[微博]之后的第一个赛季。虽然上场时间不多,但邵佳一还是为国安贡献了三粒进球,而且在联赛最后阶段,球队冲击亚冠的关键时刻,他起到了稳定军心的重要作用。留洋九年,重回中超[微博],邵佳一对自己的 “回归首季”还算满意。对去留成疑的主帅帕切科,他也有着自己的看法。

  《足球》:今年是你回到国安的第一个赛季,总体感觉怎么样?对自己这个赛季怎么评价?

  邵佳一:无论是球员的状况,还是球队的状况,总体来说跟我之前想的差不多,没有太大出入。至于自己的表现,我觉得还可以吧。

  你对球队今年的成绩满意吗?

  我觉得还算正常,可以接受。这个赛季大家都非常努力,第三名的成绩还算说得过去,但是很多细节确实做得不是很好,毕竟我们一共输了10场球,作为一支中超传统强队,而且今年的投入又比以往要多,输这么多场球是不应该的。这个赛季留下了很多问题,明年一定要好好地去准备,解决这些问题。

  做得不够好的细节指哪方面?

  这不是进攻或防守哪方面的问题,主要是球队整体的稳定性不够。我们球队中老队员比较多,像我这样的老队员在这方面确实应该负很大的责任。如果球队明年想往更高的名次打的话,首先要解决的问题就是要稳定,不应该有很大的起伏。

  这是你和帕切科配合的第一个赛季,经过这一年,你对主教练帕切科怎么评价?

  “老头儿”是一个非常有性格的教练。他有自己的想法,很有攻击性,尤其是在球场上的表现。他给我们队员传递的信息,总是要有很强的取胜欲望。总的来说,他是一位非常有自己特点的教练。

  另一方面,今年我们输了10场球,我觉得这绝不单纯是主教练的问题。如果说教练一点责任都没有,那是个笑话,如果说都是他的责任,那更是个笑话。大家应该共同去承担这个责任。这个赛季,我们的进球没有申鑫多,丢球倒比申鑫还多,这都是我们应该看到的细节,只有把这些细节解决好,明年才会有更好的表现。

  现在从各方面情况看,包括俱乐部方面传出的声音来看,帕切科有可能会不再留任,对这个问题,你怎么看?

  这是俱乐部要去决定的事,跟球员没有太大关系。

  联赛最后一场打恒大[微博]之前,帕切科有作出一些特殊的交代吗?

  基本没有,跟以往一样。特殊一点的就是总结了一下,告诉大家这个赛季我们表现很好,拿到了联赛第三名和亚冠名额,所以他希望在最后一场比赛中,我们能为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最后还感谢了工作人员和球员一年以来的付出。

分享到:

相关专题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