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草根逆袭!28场23球震中超 破解达10的金靴秘籍

2012年11月05日23:2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出场28次,攻入23个进球,这是舜天外援达纳拉赫[微博]本赛季交出的“成绩”,从上个赛季加盟球队被质疑“水货”到这个赛季中超[微博]最佳射手并且入围最佳阵容,这名罗马尼亚前锋在舜天完成了华丽的转身,同样引人注意的还有那辆每天陪伴他前往球队训练场的电动车,与恒大[微博]和申花队中外援动辄千万年薪相比,达纳拉赫的表现与他的薪水似乎并不匹配,不过从他的身上,却看到一种草根精神。

  勤奋  每场球跑动数据位列全队之首

  上个赛季联赛初期,斯洛伐克人科奇安接过裴恩才的教鞭“掌舵”舜天,不过6轮仅拿1分的成绩不仅成为去年中超第一位下课的主教练,也让舜天支付了一笔不菲的违约金,而赛季前加盟球队的达纳拉赫也到了“被裁”的边缘,持续的进球荒也让他被外界贴上了“水货”的标签,不过随着德拉甘的到来,他的状态也开始逐渐回升,去年联赛第9轮,他终于攻入了在中国联赛的首个进球,并且以一个赛季攻入13球的成绩排在队内射手榜首位。

  除了能进球之外,达纳拉赫给人留下的另外一个印象就是在场上不知疲倦的奔跑,从对方禁区射门之后再跑到本方禁区协助队友防守,在这个赛季达纳拉赫场均奔跑数据在11000米左右,同样位列球队第一,“达10用他的拼搏精神感染了他身边的球员,只要球员在场上,都会尽自己的全力去踢好比赛。”舜天领队杨晨这样给予达纳拉赫的这样的评价。

  作为达纳拉赫的搭档,舜天另外一名前锋耶夫蒂奇虽然本赛季的进球数没有上赛季多,但在场上起到的作用却显而易见,每当达纳拉赫和耶夫蒂奇站在场上的时候,总会让舜天的球员和教练吃下一颗定心丸,配合如此默契的前锋在中超球队中也并不多见,在毫无悬念的拿到本赛季中超最佳射手之后,达纳拉赫也是本赛季中超最有价值球员的有力争夺者,而舜天主教练德拉甘更是提前泄密,至于达纳拉赫能否荣膺本赛季中超最有价值球员,本周四晚上就会被揭晓。

  低调  每天骑着电动车往返于训练场

  与上海申花[微博]的德罗巴[微博]和阿内尔卡乘坐的豪车相比,达纳拉赫每天往返于训练场的只是一辆价值在千元左右的电动车,自从今年6月份舜天把训练基地从江宁搬到奥体之后,每当舜天训练之前,总会有球迷看到达纳拉赫骑着电动车行驶在去训练场的路上,除了他之外,耶夫蒂奇和埃雷尔森[微博]同样以电动车当做代步工具。

  “我骑车主要为了方便,每天从家到训练场比较近,电动车环保又便捷。”而在10月27日江苏舜天[微博]与北京国安[微博]赛后的庆典仪式上,舜天俱乐部特意准备了两辆电动车让达纳拉赫和耶夫蒂奇骑车绕场一周,顿时“引爆”了南京奥体中心,电动车也成为舜天被贴上“平民球队”的原因之一。

  “我在这里生活的很开心,希望能在舜天一直效力下去。”凭借在中超赛场上的出色表现,达纳拉赫也引起了罗马尼亚媒体注意,而在联赛快结束时,达纳拉赫与舜天俱乐部成功续约两年,至少在下个赛季,球迷们又能看到舜天10号披着蓝色战袍驰骋在球场上,目前达纳拉赫正在德国治疗膝伤,“我希望能尽快把伤病治好,重新回到球队当中,跟队友一起出现在亚冠的赛场上。”达纳拉赫说。

  (五木)

分享到:

相关专题

保存  |  打印  |  关闭